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市城关区:“抗疫志愿者车队”情暖抗疫一线

22-03-20 16:4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本网记者 宋芳科

  在兰州市城关区各个抗疫战线中,有这样一个特殊的人群,他们就是吕志杰和他朋友们发起的“新牛城抗疫保障志愿者车队”。

  为了尽可能多为城关区抗击疫情尽一份力,连日来,车队穿梭在城关区的大街小巷,170余台货运车、大客车、小轿车来回奔忙于25个街道、隔离酒店和卫健部门之间,免费承担着2000余名医护人员的接送、核酸检测样本运送、抗疫物资转运等工作,用最朴实温暖的实际行动,为城关区一线工作者筑起了强信心、暖人心、筑同心的防疫墙。

  “防疫就是与病毒赛跑,医护人员、物资跑的越快,我们就能赢得时间,战胜疫情。作为神州网约车的车辆供应商,看到兰州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发出的公益抗疫倡议书后,我们积极响应城关区政府号召,第一时间主动投入抗疫一线。”提到组建志愿车队的初衷时吕志杰激动地说。

  据了解,此次抗疫行动已是新牛城抗疫保障志愿者车队的第二次,去年10月,兰州市疫情发生后,这支由私家车主、网约车司机、退役军人、客运行业司机等200多人自发组成的车队,迅速集结冲锋在抗疫一线,为城关区战胜疫情做出了重要贡献。

  “群众点单、平台派单、志愿者接单”的流程对于车队师傅们已经很熟悉了,但有时也会发生突发情况紧缺现场消杀人员。对于经常凌晨左右接医护人员下班的司机师傅们来说,白天只要有需要,他们立马背起消杀枪顶上去,帮助解决消杀人员不足问题。

  3月20日上午6时30分,志愿者车队的师傅们已经到达上车点开始领取防护服、消毒酒精等物资进行车辆消毒和自我防护等准备工作,7时将送医务工作者前往城关区各核酸检测点。“我们每天都是‘连轴转’,从早晨6时到次日凌晨2时,每天只能睡三四个小时,工作强度很大,这种状态已经持续两周多了,但没有一个人抱怨。”吕志杰告诉记者。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城关区:“抗疫志愿者车队”情暖抗疫一线 兰州市城关区:“抗疫志愿者车队”情暖抗疫一线
  • 兰州:清洁城市筑牢疫情防线 环卫工人每日清运2200吨垃圾 兰州:清洁城市筑牢疫情防线 环卫工人每日清运2200吨垃圾
  • 总投资7.2亿元!优然牧业灵台县万头全群奶牛养殖示范园区项目开工 总投资7.2亿元!优然牧业灵台县万头全群奶牛养殖示范园区项目开工
  • 兰州高新区定远镇:做好核酸检测 护好市民“菜篮子” 兰州高新区定远镇:做好核酸检测 护好市民“菜篮子”
  • 21日兰州市有分散性小雨最高气温有所下降 21日兰州市有分散性小雨最高气温有所下降
  • 兰州反诈中心发布每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兰州反诈中心发布每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 天祝马牙雪山首次发现雪豹 天祝马牙雪山首次发现雪豹
  • 疫情期间,警惕“客服”来电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疫情期间,警惕“客服”来电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坚决打赢疫情
2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精心守护校园
3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喜迎省第
4   甘肃健全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制度
5   五部委通报第十届全国残疾人艺术汇演情
6   武威市凉州区羊下坝镇人民政府凉州区羊
7   舟曲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舟曲县土桥子村
8   甘肃民族师范学院2022年普通文献纸质图
9   甘肃省人民医院安检设备政府采购项目公
10   天水师范学院家属区和华英公寓区监控升
11   天水师范学院研究生综合管理系统项目公
12   兰州市七里河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公告(
13   兰州市七里河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公告(
14   2022年3月19日兰州市七里河区新冠肺炎
15   兰州市永登县新冠肺炎疫情情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