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五部委通报第十届全国残疾人艺术汇演情况 甘肃省3个节目 5人在列

22-03-21 08:07 来源:甘肃残联 编辑:薛敏

【专题】强国复兴有我-甘肃省残联特辑

  近日,中国残联、教育部、民政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五部委联合印发《关于第十届全国残疾人艺术汇演的情况通报》。

  《通报》指出,第十届全国残疾人艺术汇演日前已圆满落幕,经组委会专家审议,精选出一类节目、专家特别节目和二类节目共计175个、优秀创作节目93个、优秀辅导节目159个,评选出优秀组织工作者49名。我省1个声乐类节目、2个器乐类节目、4位辅导老师和1位残疾人工作者在列。

  本届艺术汇演,我省以视频方式报送了2个声乐类节目、2个器乐类节目、1个戏曲类节目和1个舞蹈类节目。

  由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视力残疾人李广洲辅导,天水市盲人歌手王春焱演唱的歌曲《繁星璀璨的天空》被评为声乐类一类节目。

  王春焱 视力残疾

  《繁星璀璨的天空》

  声乐类一类节目

  由国家一级编导、硕士研究生导师芦家驹辅导,西北师范大学大三盲人学生魏一波表演的钢琴独奏《莫扎特奏鸣曲k130》和由张掖市文化馆副研究馆员王雅萍、著名二胡演奏家陈军辅导,张掖市盲人演员徐丽丽表演的二胡独奏《新编赛马》被评为器乐类二类节目。

  魏一波 视力残疾 

  钢琴独奏《莫扎特奏鸣曲k130》 

  器乐类二类节目

  徐丽丽 视力残疾 

  二胡独奏《新编赛马》 

  器乐类二类节目

  以上三个节目均被评为优秀辅导节目,省残联一级主任科员董海霞被评为优秀组织工作者。

  本届艺术汇演中,在省残联党组高度重视和四个市残联大力支持下,我省克服疫情影响带来的各种困难,在经费保障、节目打造、汇演组织、宣传推广等工作环节中相互支持、形成合力,创作报送了一批反映时代呼声、展现自强不息精神、陶冶高尚情操的精品节目,挖掘锻炼了王春焱、魏一波、徐丽丽、冯兰芳、徐昌辉等残疾人特殊艺术人才,为我省残疾人特殊艺术事业“十四五”开好局打下了良好基础。

  下一步,我省将以本届汇演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甘肃省“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和《甘肃省“十四五”残疾人事业宣传文化工作实施方案》部署要求,加大对特殊艺术发展和人才培养的指导力度,开展残疾人特殊艺术项目挖掘和培育工作,鼓励支持创编、演出残疾人文化艺术作品,为残疾人提供更多展示平台,让更多的残疾人增强自信、走向舞台、展示艺术才华,促进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生活,助力全省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