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小康路上看老乡】华亭:不负好春光 处处建设忙

22-03-11 10:1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一年之计在于春,只争朝夕开新局。雨水过后,天气晴好,借着春阳,华亭众多项目建设工地抢抓时机忙开工,处处一片火热的建设景象。

  日前,走进位于市中心的华亭市第二幼儿园建设工地,机器轰鸣,各种工程机械来回穿梭,土地平整作业正在有条不紊进行。

  “项目概算总投资2274.16万元,新建三层框架结构幼儿园综合楼1栋,总建筑面积4517平方米。同时,配套建设457立方米消防水池1座、人工草坪活动场地1675平方米、绿化校园942平方米。”项目负责人介绍说,“年内将全面建成并交付使用。”

  据悉,该项目是该市为了有效缓解城区学前教育学位压力,实施的一项民生工程。今年,华亭市按照“优化布局、坚持标准、提升改造、满足需求”的原则,通过新建、改扩建、资源整合等方式,实施多个学校项目建设。

  目前,新建的仪山学校、市第二幼儿园项目正在加速推进,华亭三中宿舍楼、安口中心幼儿园综合楼即将竣工。随着一大批项目的实施,将有效解决中心城区优质教育资源不足、“入学难”、“大班额”等突出问题,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教育需求,推进教育全面、协调、均衡发展,为民生“加码”、为幸福“加速”、为生活“加温”。

  在该市工业园区中小企业创业园建设项目现场,人头攒动、车辆穿梭,工人们正忙着搭厂房,装设备。

  “今天拉来了厂房板材,五天时间就可以搭建完成16间房子,再接上水和电,就可以投入使用。”项目负责人姜学志介绍说,“前期已经完成了产地硬化,现在主要是搭建厂房、安装门窗。”

  “中小企业创业园建设项目概算总投资4.18亿元,占地304亩,总建筑面积10.04万平方米,目前项目已全面开工建设。”华亭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李昺君介绍说,在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的同时,工业园区积极聚焦煤化工精深加工、新型材料制造、智能高端产业发展定位,全面开展招商引资工作。

  据悉,该项目是华亭市围绕产业基地建设,争取国家采煤沉陷区接续产业替代平台资金实施的重大项目,项目建成后将有效增强园区承载能力,发挥园区平台载体和集聚带动作用,推动全市形成多业并举、多元支撑、多点突破的工业发展新格局起到积极作用。同时,在各农村,也迅速吹响了“农”字号项目开工“集结号”。

  “前两天土地流转的事刚落实,没想到今天就开始开工建设了。”日前,策底镇光明村人畜分离养殖小区项目和策底村红牛育肥基地项目同时开工建设。看到施工现场一片火热的建设场景,策底村阴湾社社长马文秀心里早早谋划起了新打算,“项目建成后,我们将探索建立‘基地+小区+大户+散户’的养殖模式,引导农户科学化、规模化发展牛产业,走上致富路。

  新的一年,华亭市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撬动点,按照“集聚提升型、城乡融合型、特色保护型、搬迁撤并型”四种类型,聚力实施脱贫巩固、粮食安全、产业富民、乡村建设、生态美颜、善治安村、改革蓄能、党建引领“八大工程”,接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和“三大革命”,促进城乡基本公共服务标准统一、制度并轨,梯次建成乡村振兴示范村80个以上。

  一个个项目开工建设、一个个产业落地实施……虎年春季,华亭市谋在前、想在前、干在前,人人激发“虎气”、使出“虎劲”,在新征程上打头阵、做先锋,有力有效促进项目开工建设,处处春潮涌动。

  通讯员 张小兵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莫高窟旅游开放政策有调整 莫高窟旅游开放政策有调整
  • 兰州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提醒市民 购买保健食品记住“几个不要”“几个凡是” 兰州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提醒市民 购买保健食品记住“几个不要”“几个凡是”
  • 【两会连线】霍卫平委员:让水利工程更好造福于民 【两会连线】霍卫平委员:让水利工程更好造福于民
  • 【两会连线】富康年代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 【两会连线】富康年代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
  • 笃行不怠勤履职 再接再厉续华章——住甘全国政协委员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闭幕会侧记 笃行不怠勤履职 再接再厉续华章——住甘全国政协委员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闭幕会侧记
  •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兰州新区已完成三轮全员核酸检测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兰州新区已完成三轮全员核酸检测
  • 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弘:更好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 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弘:更好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
  • 任振鹤在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上强调 坚定信心决心 保持定力恒心 一鼓作气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胜利 任振鹤在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上强调 坚定信心决心 保持定力恒心 一鼓作气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胜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小康路上看老乡】华亭:不负好春光
2   兰州考区2022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
3   提升兰州城市道路绿地景观水平 兰州市
4   金昌考区关于更换2022年上半年全国教师
5   关于调整2022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
6   产业“链”出富民路
7   第15个“世界青光眼周”,专家提醒——
8   2022年3月份第1周环境空气质量情况
9   靠前指挥 敢打硬仗 ——兰州市城关区退
10   “黄河母亲之歌”歌颂黄河优秀歌曲开始
11   兰州市生态环境局榆中分局开展机动车排
12   兰州市人社局面向全市征集高校毕业生就
13   无接触配送服务引领金城消费新风尚 兰
14   关于2022年上半年教师资格全国统一考试
15   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校园周边食品安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