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小康路上看老乡】瓜州:羊肚菌成农民增收“致富宝”

22-03-10 17:2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阳春三月,气温逐渐回升,在瓜州县七墩乡设施农业扶贫产业示范园区的羊肚菌种植基地大棚内,小伞般的羊肚菌犹如雨后春笋破土而出,密密麻麻,长势喜人,种植户袁爱学正在忙着喷雾水、测温、管护,为下一步采收做准备。

  “按这个长势,一亩地头茬可采鲜菇大约300斤,三茬可收800斤左右鲜菇。鲜菇一斤在150元到180元左右,干菇在1300元到1500元,一亩田投入只有1万多元,能产出5万元到8万元,效益还是比较可观的。”袁爱学说。

  前些年种植蔬菜的袁爱学,一个偶然的机会让他开启了新的种植之路。通过到周边乡镇观摩学习,袁爱学发现,羊肚菌不仅产量高而且收益好。为了提高自己的收入水平,袁爱学先后多次到贵州、湖北等地学习羊肚菌种植技术,如今他已是当地种植羊肚菌的半个专家了。

  “羊肚菌种植风险大,我之前也想种植,但苦于没有技术支持。看到袁爱学每亩地每年多挣5万多块钱,我心动了,打算今年也种植一棚试试。”隆金平说。

  今年,瓜州县七墩乡按照“扩规模、提品质、增效益、树品牌”的产业发展思路,不断壮大富民产业,日光温室新增21座,累计达到了84座,温棚种植引进了羊肚菌、冬韭王、人参果和多种热销反季节蔬菜等优质品种,大棚种植率达到100%,棚均收入达2万元以上,积极引进新品种新技术,与临近城市和东部乡镇抱团融合发展,为全乡群众增收致富蹚出了新路子。下一步,瓜州县七墩乡将以乡村振兴战略为契机,继续完善园区建设,引进新品种,扩大果蔬种植规模,争取将瓜州县七墩乡日光温室发展成为城区近郊优质特色产业规模产地。

  通讯员 魏莎 马昱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 平凉灵台公安掀起学习贯彻《公安机关人民警察内务条令》热潮 平凉灵台公安掀起学习贯彻《公安机关人民警察内务条令》热潮
  •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组织召开数字政府建设调度会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组织召开数字政府建设调度会
  • 【AI“小陇”观两会】尹弘 任振鹤看望参加全国两会报道新闻工作者时强调 突出报道重点聚焦群众关切 激励全省坚定信心昂扬奋斗 【AI“小陇”观两会】尹弘 任振鹤看望参加全国两会报道新闻工作者时强调 突出报道重点聚焦群众关切 激励全省坚定信心昂扬奋斗
  • 【2022全国两会】尹弘: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得更实 【2022全国两会】尹弘: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得更实
  • 甘肃镇原建苹果“科技园”:“田间市场”促“有价有市” 甘肃镇原建苹果“科技园”:“田间市场”促“有价有市”
  • 甘肃企业走出去“危中育新机” “借船出海”拓国际市场 甘肃企业走出去“危中育新机” “借船出海”拓国际市场
  • 甘肃省目前共有封控区27个管控区21个 甘肃省目前共有封控区27个管控区21个
  • 今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如期举行 考生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今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如期举行 考生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小康路上看老乡】漳县:阳春三月“铁
2   【小康路上看老乡】张掖肃南:草产业蓬
3   平凉灵台公安掀起学习贯彻《公安机关人
4   【小康路上看老乡】陇南文县:抢抓农时
5   【小康路上看老乡】华亭:多彩“文化墙
6   【小康路上看老乡】庄浪:农业机械化绘
7   【小康路上看老乡】玉门:多元化养老
8   【小康路上看老乡】华亭:菜篮子“链”
9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组织召开数字政府建
10   【甘快看】西和:奏响项目建设“奋进曲
11   【甘快看】金塔:筑起“安居巢” 迎进
12   【小康路上看老乡】庄浪:精心育良种
13   【小康路上看老乡】瓜州:村美民富面貌
14   泾川:农村人居环境预算内项目复工
15   华亭工业园区中小企业创业园二期项目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