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黄河母亲之歌”歌颂黄河优秀歌曲开始征集

22-03-11 09:26 来源:兰州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黄河母亲之歌”歌颂黄河优秀歌曲开始征集

  10日记者获悉,“黄河母亲之歌”歌颂黄河优秀歌曲征集活动11日起正式启动,作品整理阶段将持续至4月10日截止。此次将甄选10首优秀歌曲进行奖项评选,除奖金外,还将向优秀作品颁发证书、奖杯,优秀作品有机会荣膺市歌包装推广。

  一座城市,有了水,便有了灵性。作为唯一一个黄河穿城而过的省会城市,黄河滋养了兰州,孕育了无数的金城儿女,山水相依的独特魅力也赋予了兰州与众不同的文化气质和城市灵魂。

  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提出三周年之际启动的本次征集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局、市文联主办,兰州日报社、兰州广播电视台、兰州互联网新闻中心、兰州黄河生态旅游开发集团以及各县区委宣传部协办。

  参选作品要求主题鲜明、格调健康,紧扣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主题,突出歌颂中国共产党和赞美新时代,唱响描绘黄河文化时代旋律。词曲内容要求积极向上,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和艺术取向,政治性、思想性和艺术性相统一。

  同时,要求参选作品风格多样、适合传唱,鼓励融入兰州元素、黄河文化,体现本土特色,适合演唱与传播,内容要新颖,词曲必须原创。特别是,作品须未在各类媒体公开发表,词曲作者具有完整版权,不涉及知识产权纠纷。

  此外,参与征集活动将视为授权主办单位,对作品具有修改权、制作权和发表权,同意在宣传公益活动中无偿使用该作品。参与征集必须提供词曲文件和完整歌曲,包括歌名、作词、作曲、歌词、曲谱(简谱或五线谱),以及录制完成(编曲、配器、演唱、录音)后的歌曲小样。

  据了解,此次将甄选10首优秀歌曲进行奖项评选。计划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件,奖金10000元;二等奖3件,奖金各5000元;三等奖6件,奖金各3000元。同时,向优秀作品颁发证书、奖杯,优秀作品有机会荣膺市歌包装推广,详情可拨打0931-8822132咨询,投稿邮箱为:LZTVZYPD@163.COM。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李 超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莫高窟旅游开放政策有调整 莫高窟旅游开放政策有调整
  • 兰州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提醒市民 购买保健食品记住“几个不要”“几个凡是” 兰州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提醒市民 购买保健食品记住“几个不要”“几个凡是”
  • 【两会连线】霍卫平委员:让水利工程更好造福于民 【两会连线】霍卫平委员:让水利工程更好造福于民
  • 【两会连线】富康年代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 【两会连线】富康年代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
  • 笃行不怠勤履职 再接再厉续华章——住甘全国政协委员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闭幕会侧记 笃行不怠勤履职 再接再厉续华章——住甘全国政协委员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闭幕会侧记
  •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兰州新区已完成三轮全员核酸检测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兰州新区已完成三轮全员核酸检测
  • 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弘:更好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 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弘:更好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
  • 任振鹤在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上强调 坚定信心决心 保持定力恒心 一鼓作气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胜利 任振鹤在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上强调 坚定信心决心 保持定力恒心 一鼓作气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胜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提升兰州城市道路绿地景观水平 兰州市
2   兰州市生态环境局榆中分局开展机动车排
3   兰州市人社局面向全市征集高校毕业生就
4   无接触配送服务引领金城消费新风尚 兰
5   关于2022年上半年教师资格全国统一考试
6   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校园周边食品安全
7   压实药店“前哨”责任 筑牢药品安全防
8   2月甘肃省主要商品价格涨跌互现
9   甘肃省住房资金管理中心发出倡议 尽量
10   提高百合产业发展水平 国家食药同源产
11   甘肃省着力破解城市停车难、停车乱、停
12   农技送田间 念起“致富经” 兰州市西
13   李海明掐丝珐琅画《宝相花藻井》被中国
14   兰州:东部市场防疫不停业 防控经营两
15   合水县织密疫情防控“监督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