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2月甘肃省主要商品价格涨跌互现

22-03-11 09:18 来源:兰州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2月我省主要商品价格涨跌互现

  3月10日,记者从省发改委获悉,2月份我省粮油供应充足,价格运行平稳,受供求失衡影响,猪肉、鸡蛋价格继续下降,蔬菜价格涨多降少,主要生产资料价格有所上涨。

  粮油方面,2月份原粮价格基本平稳,小麦、玉米平均收购价每500克分别为1.37元、1.30元,环比,小麦持平,玉米下降0.76%;同比,小麦上涨5.38%,玉米下降4.41%。2月份成品粮油价格略有上涨。

  肉禽蛋方面,受供求失衡影响,2月份全省猪肉平均零售价格继续走低,其余品种基本平稳。我省鲜猪肉、牛肉、羊肉、鸡肉平均零售价每500克分别为12.60元、39.04元、37.07元、14.34元,环比,鸡肉上涨0.28%,猪肉、羊肉、牛肉分别下降5.83%、0.23%、0.11%。

  蔬菜方面,我省蔬菜价格受节日消费、雨雪天气等多重因素影响,蔬菜价格继续上涨 ,全省蔬菜价格呈上涨趋势。全省重点监测的18种主销蔬菜平均零售价格每500克为4.00元,环比上涨10.25%,同比上涨1.85%。较高的是豆角,每500克8.47元,环比上涨19.30%。

  主要生产资料方面,2月份本应是钢材需求淡季,但受原材料价格上涨、国家提出政策发力适当靠前、因城施策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等多重因素影响,我省钢材价格持续上涨。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马艳玲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莫高窟旅游开放政策有调整 莫高窟旅游开放政策有调整
  • 兰州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提醒市民 购买保健食品记住“几个不要”“几个凡是” 兰州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提醒市民 购买保健食品记住“几个不要”“几个凡是”
  • 【两会连线】霍卫平委员:让水利工程更好造福于民 【两会连线】霍卫平委员:让水利工程更好造福于民
  • 【两会连线】富康年代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 【两会连线】富康年代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
  • 笃行不怠勤履职 再接再厉续华章——住甘全国政协委员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闭幕会侧记 笃行不怠勤履职 再接再厉续华章——住甘全国政协委员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闭幕会侧记
  •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兰州新区已完成三轮全员核酸检测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兰州新区已完成三轮全员核酸检测
  • 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弘:更好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 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弘:更好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
  • 任振鹤在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上强调 坚定信心决心 保持定力恒心 一鼓作气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胜利 任振鹤在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上强调 坚定信心决心 保持定力恒心 一鼓作气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胜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住房资金管理中心发出倡议 尽量
2   提高百合产业发展水平 国家食药同源产
3   甘肃省着力破解城市停车难、停车乱、停
4   农技送田间 念起“致富经” 兰州市西
5   李海明掐丝珐琅画《宝相花藻井》被中国
6   兰州:东部市场防疫不停业 防控经营两
7   合水县织密疫情防控“监督网”
8   兰州确定13家医疗机构承担急危重症患者
9   2月甘肃省主要商品价格各有涨跌
10   甘肃:确诊病例均为集中隔离点隔离人员
11   甘州五本志书被国家方志馆收藏
12   甘肃省卫健委:最大限度减少重点区域内
13   武威:野生双峰驼喜添新丁
14   筹建警察历史陈列馆 酒泉市公安局公开
15   庆阳市住房公积金管委会2022年第一次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