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省向经营者发布疫情防控相关商品价格告诫书 不正当价格行为要被处罚

21-10-20 08:3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我省向经营者发布疫情防控相关商品价格告诫书

  不正当价格行为要被处罚

  中国甘肃网10月2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袁文波)根据我省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相关物资和生活必需品的保供稳价,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10月19日,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面向各经营主体和相关单位发布疫情防控相关商品价格提醒告诫书。各相关经营者如有不正当价格行为,一经发现,市场监管部门将依法实施行政处罚。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告诫相关经营者,应当严格遵守《价格法》等法律、法规及政策规定,应当准确记录与核定生产经营成本,为消费者提供价格合理的相关商品,不得扰乱正常的市场价格秩序。

  各相关经营者如有不正当价格行为,一经发现,市场监管部门将依法实施以下行政处罚:

  一、经营者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推动商品价格过快、过高上涨的,市场监管部门将责令改正,没收违法所得,并处违法所得5倍以下的罚款;没有违法所得的,处5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较重的处50万元以上300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责令停业整顿,或者由市场监管部门吊销营业执照。

  二、经营者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造成商品价格较大幅度上涨的,市场监管部门将责令改正,没收违法所得,并处违法所得5倍以下的罚款;没有违法所得的,处10万元以上100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较重的处100万元以上500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责令停业整顿,或者由市场监管部门吊销营业执照。

  三、经营者利用虚假的或者使人误解的价格手段,诱骗消费者或者其他经营者与其进行交易的,市场监管部门将责令改正,没收违法所得,并处违法所得5倍以下的罚款;没有违法所得的,处5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责令停业整顿,或者由市场监管部门吊销营业执照。

  我省市场监管部门将全面组织开展价格监管,欢迎社会各界和群众对经营者的价格行为进行监督,发现违法行为,请拨打12315热线进行投诉举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在兰召开 任振鹤出席并讲话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在兰召开 任振鹤出席并讲话
  •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49次常务会议  再安排再部署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研究分析全省前三季度经济运行形势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49次常务会议 再安排再部署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研究分析全省前三季度经济运行形势
  • 尹弘在兰州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精准有效从严从细落实防控措施 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 尹弘在兰州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精准有效从严从细落实防控措施 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
  • 尹弘在兰州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精准有效从严从细落实防控措施 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 尹弘在兰州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精准有效从严从细落实防控措施 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
  • 甘肃省启动省级应急响应机制 四市全力开展流调摸排管控救治工作 甘肃省启动省级应急响应机制 四市全力开展流调摸排管控救治工作
  • 在兰密接者424人隔离观察并采样,其中89人阴性,335人结果待出 在兰密接者424人隔离观察并采样,其中89人阴性,335人结果待出
  • 最新!甘肃部分高速收费站管制 生活物资车辆可正常通行 最新!甘肃部分高速收费站管制 生活物资车辆可正常通行
  • 天水大地湾遗址入选“百年百大考古发现” 天水大地湾遗址入选“百年百大考古发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解码中国美好生活:甘肃甘南实践》案
2   兰州理工大学举办2021年秋季双选会
3   兰州市两小区疫情风险等级调整为中风险
4   第17届全国时间频率学术会议在敦煌举办
5   甘肃省现有新冠肺炎疫情本土确诊病例四
6   甘肃省通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展情况
7   甘肃省卫健委积极落实为民办实事目标任
8   10月18日23时-19日5时甘肃省新增4例本
9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
10   甘肃省启动省级应急响应机制 全力抗击
11   全省公安机关疫情防控紧急视频会议召开
12   甘肃省通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展情况
13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暨理
14   兰州市城关区两住宅小区调整为中风险区
15   甘肃省通报疫情防控进展情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