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甘肃省通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展情况

21-10-20 08:3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甘肃省通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展情况

  中国甘肃网10月2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王睿君)10月17日以来,我省嘉峪关、酒泉、张掖3市出现涉外省确诊病例活动轨迹,兰州市报告6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对我省疫情防控工作带来较大压力。为及时回应社会关切,省政府新闻办19日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我省新冠肺炎疫情的有关情况。

  10月17日,我省接到陕西省通报:西安市2例新冠病毒检测阳性人员,10月9日至15日在我省嘉峪关、酒泉、张掖3市有活动轨迹。3市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开展流调排查、核酸采样检测、重点场所封闭管控、环境消杀等工作,逐人落实相关管控措施。截至19日16时,嘉峪关、张掖、酒泉3市共排查密接人员236人,次密接人员859人,采集样本45.56万份,其中:人员样本45.45万份、环境标本1101份,已出检测结果38.97万份,均为阴性,其余6.59万份结果待出。

  10月19日凌晨1时40分,经甘肃省第二人民医院初检、兰州市疾控中心和省疾控中心复检,确定兰州市新增4例确诊病例、2例无症状感染者。经专家判定,4名确诊人员中,普通型3人、轻型1人。目前,6人全部在省级定点医院兰州市肺科医院隔离治疗。截至19日16时,兰州市已追踪到密切接触者504人,在兰的424人均已运转至集中隔离点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并核酸检测采样,其中89人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335人结果待出。外地密切接触者80人,均已转所在地协查。

  疫情发生后,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连夜紧急召开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立即启动省级应急响应机制,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省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多次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同时,国家、省级专家组密切协作,共同指导嘉峪关、酒泉、张掖3市开展流调溯源、核酸检测、社区管控、隔离救治、信息发布等工作。省通信管理局、省公安厅协助开展大数据行动轨迹排查。省卫生健康委连夜安排部署核酸检测装备、人员、试剂调配,紧急从全省范围内调配7台移动核酸检测车,抽调220名采样和核酸检测人员,支持嘉峪关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目前,嘉峪关市启动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已完成32.35万人的样本采集和其中31.48万人的核酸检测任务。酒泉市全面启动6个交通检疫查验站点,对所有出入人员进行严格排查。兰州市第一时间对甘肃省第二人民医院封闭管理,对相关人员及区域进行管控,对相关环境及物品开展终末消毒,对密接、次密接及相关重点人员进行流调溯源、核酸检测、分类管控等工作;紧急对城关区云祥小区、天庆丽舍两个中风险区封闭管控,在小区设置临时采样点,对小区全体居民进行核酸采样检测,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在兰召开 任振鹤出席并讲话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在兰召开 任振鹤出席并讲话
  •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49次常务会议  再安排再部署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研究分析全省前三季度经济运行形势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49次常务会议 再安排再部署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研究分析全省前三季度经济运行形势
  • 尹弘在兰州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精准有效从严从细落实防控措施 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 尹弘在兰州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精准有效从严从细落实防控措施 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
  • 尹弘在兰州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精准有效从严从细落实防控措施 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 尹弘在兰州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精准有效从严从细落实防控措施 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
  • 甘肃省启动省级应急响应机制 四市全力开展流调摸排管控救治工作 甘肃省启动省级应急响应机制 四市全力开展流调摸排管控救治工作
  • 在兰密接者424人隔离观察并采样,其中89人阴性,335人结果待出 在兰密接者424人隔离观察并采样,其中89人阴性,335人结果待出
  • 最新!甘肃部分高速收费站管制 生活物资车辆可正常通行 最新!甘肃部分高速收费站管制 生活物资车辆可正常通行
  • 天水大地湾遗址入选“百年百大考古发现” 天水大地湾遗址入选“百年百大考古发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卫健委积极落实为民办实事目标任
2   10月18日23时-19日5时甘肃省新增4例本
3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
4   甘肃省启动省级应急响应机制 全力抗击
5   全省公安机关疫情防控紧急视频会议召开
6   甘肃省通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展情况
7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暨理
8   兰州市城关区两住宅小区调整为中风险区
9   甘肃省通报疫情防控进展情况
10   兰州,携手同心再战疫
11   任振鹤在兰州市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
12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49次常
13   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扩大
14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49次常
15   尹弘在兰州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