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酒泉市金塔县:传承雷锋精神 弘扬时代新风

22-03-05 09:16 来源:网信金塔 编辑:赵满同

  阳春三月,万木争春。为进一步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深化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3月4日,金塔县举行“弘扬雷锋精神·聚力文明实践·共享美好生活”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启动仪式。

  在启动仪式上,全县共有14支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和志愿者共400余人参加活动,现场开展爱心义剪、应急救护、法律咨询、消防救援、文明餐桌、心愿征集、志愿者招募等志愿服务活动,发放宣传资料1万多份,画册、书籍等2000多本。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号召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和志愿者传承践行雷锋精神,让互助友爱成为时代新风,凝聚“共建文明金塔、共享金塔文明”的强大共识,在全县营造了“知礼仪、重礼节、讲道德、重诚信”的浓厚氛围。

  “今天来参加这个启动仪式,就是要继续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在工作和生活中,继续发扬雷锋爱岗敬业、忠诚无我、甘于奉献、向上向善的精神品格。”优秀志愿者魏国帅说。

  在“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期间,金塔县将广泛开展“践行雷锋精神·传递榜样力量”“疫情防控·先锋引领”“邻里守望·心手相牵”“服务民生·美好生活”“移风易俗·文明新风”“环境整治·美丽家园”等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近年来,金塔县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作用,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组织动员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志愿者广泛开展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关爱孤寡、助老助残、邻里守望、移风易俗、文明交通、健康义诊、文化服务、清洁家园、绿色环保、岗位奉献、网络文明传播等为主要内容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深入人心,形成志愿服务“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生动局面,推动全县公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全面提升。(石秀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共话新蓝图 开启新征程——住甘全国政协委员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开幕会侧记 共话新蓝图 开启新征程——住甘全国政协委员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开幕会侧记
  • 甘肃省人社系统多措并举支持服务业恢复发展 甘肃省人社系统多措并举支持服务业恢复发展
  • 甘肃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尹弘主持并讲话 甘肃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尹弘主持并讲话
  • 兰州市张家园社区:志愿服务学雷锋 普法教育进社区 兰州市张家园社区:志愿服务学雷锋 普法教育进社区
  • 【小康路上看老乡】陇南宕昌:持续推进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 【小康路上看老乡】陇南宕昌:持续推进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
  • 【小康路上看老乡】从原产地直供餐桌的武都花椒 【小康路上看老乡】从原产地直供餐桌的武都花椒
  • 甘肃灵台:文明交通进校园 让安全与你“童”行 甘肃灵台:文明交通进校园 让安全与你“童”行
  • 甘肃省出台《实施方案》 45条措施力促服务业恢复发展 甘肃省出台《实施方案》 45条措施力促服务业恢复发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玉门创建文明城市:造福一城人民 提升
2   甘肃玉门:5.7万名志愿者践行新时代雷
3   全国三八红旗手(集体)名单公布 甘肃
4   甘肃省组织部长会议召开 石谋军出席并
5   雷锋精神在身边 志愿之光暖陇原——甘
6   甘肃省总工会十二届九次全委(扩大)会
7   甘肃省化解国有土地上已售城镇住宅历史
8   共话新蓝图 开启新征程——住甘全国政
9   甘肃省人社系统多措并举支持服务业恢复
10   甘当“重离子”的代言人——记全国政协
11   甘肃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尹弘主持并讲
12   【甘快看】白银:碳汇林项目建起45万亩
13   【建功立业新时代】擘画大地为农忙
14   【甘快看】天水市荣获央视“百年百城·
15   【甘快看】漳县籍残疾运动员邹西平将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