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甘快看】甘肃成县:誓为城乡换“新颜”

22-03-03 19:47 来源:经济网 编辑:马瑞芝

  晴空万里,远远望去,尖子山脚下,一抹绿影来回涌动。捡塑料垃圾、拆“违棚”、疏通排水沟、修垃圾集中堆放点……

  连日来,宋坪乡50多名干部身穿迷彩服,哪里脏、哪里乱,他们就去哪里,与全乡16个村的群众,一起成为青泥河沿岸最靓的风景线。

  “告别陋习、崇尚文明、整治六乱、清除死角,坚决打赢环境整治攻坚战,为建设美丽新宋坪奉献力量。”这是宋坪乡全体村社干部在人居环境整治大会上的誓言。

  短短几天,宋坪乡共清除废弃物358处,30余吨,还为整治地块种上了马莲花。

  “人人参与,房前屋后打扫净了,摆放整齐了,看着都舒畅。”住在猫川村路边的汪大妈连连称赞。

  同样,店村镇采取行政推动与村级自治相结合的方式,在镇村两级推行“流动黄旗”“流动红旗”“红黑榜”制度,每半月进行一次综合评选,对环境整治不到位、不彻底、有反弹的村亮黄灯,倒逼镇村干部把心思用到抓落实上,拼劲全力破解影响镇容户貌的环境顽疾。

  在城区环境整治上,成县更是猛药去疴、重拳出击,通过安全隐患大治理、违建乱建大拆除、沿街铺面大整治、市场管理大规范、空中管线大清理、市政设施大整修等六大行动,使城区面貌焕然一新。

  为了加大环境整治监督力度,成县在“掌上成县”APP和陇南成县发布微信公众平台上开设“曝光台”,群众可以随时随地在《共治共管宜居新城 共建共享美好家园》专栏,对破坏环境、不文明行为进行曝光。

  把文明撒播到各个角落。现在,在“三区”建设、征地拆迁、拆违治乱、环境整治等工作中,成县群众当先锋、做表率,积极配合,倾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新成县。(陈昉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全面提升基层社区治理智能化、规范化、便利化水平  兰州新区打造社区综合智慧治理平台 全面提升基层社区治理智能化、规范化、便利化水平 兰州新区打造社区综合智慧治理平台
  • 甘肃省司法厅党委召开厅系统党建工作会议 甘肃省司法厅党委召开厅系统党建工作会议
  • 武威古浪县:智能大棚绿意浓 武威古浪县:智能大棚绿意浓
  • 凝聚力量 共谋发展——住甘全国政协委员抵京 凝聚力量 共谋发展——住甘全国政协委员抵京
  • 图解|“开班第一课” 尹弘对中青年干部强调了这些! 图解|“开班第一课” 尹弘对中青年干部强调了这些!
  • 努力成长为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在我省引发热烈反响 努力成长为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在我省引发热烈反响
  • 任振鹤在中国农业科学院兰州兽医研究所调研时强调  大力推动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 努力形成更具竞争力的产业格局 任振鹤在中国农业科学院兰州兽医研究所调研时强调 大力推动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 努力形成更具竞争力的产业格局
  • 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甘肃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推选尹弘为代表团团长 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甘肃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推选尹弘为代表团团长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按照2025年、2035年两个阶段 甘肃水利
2   培育“数字土壤”发力“数字基建” 兰
3   兰大一院开展“达芬奇”机器人结直肠肿
4   兰州市三院儿少心理卫生科增设假日门诊
5   2022年甘肃省专升本招考方案公布
6   甘肃新增1例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
7   全面提升基层社区治理智能化、规范化、
8   “中国非遗年度人物”候选名单揭晓 甘
9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提醒
10   教育部公布首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名单
11   兰州市召开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推进会
12   2022年兰州建设工程造价工作会议召开
13   甘肃省司法厅党委召开厅系统党建工作会
14   充分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
15   积极推进国有企业媒体深度融合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