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理论频道 >> 甘肃评论

积极推进国有企业媒体深度融合发展

22-03-04 09:0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积极推进国有企业媒体深度融合发展

  高嘉蔓

  理念融会互鉴,阵地融合发展;渠道互通互用,平台共享共建;走好群众路线,强化用户思维。

  当前,数字媒体技术迅猛发展,新兴媒体影响越来越大。为推动构建全媒体传播格局,国有企业的宣传思想工作要与时俱进,主动探索新举措、新技术和新路径,大力推进国有企业融媒体建设,为构建国有企业媒体融合新机制做出有益尝试,为国有企业经营发展及宣传思想工作打开新的窗口渠道。金川集团新闻中心(融媒体中心)作为省属国有企业媒体,近年来,立足形势发展,履行职责使命,整合媒体资源进行5G+媒体融合全新改版升级建设,坚定不移推动媒体深度融合。

  理念融会互鉴,阵地融合发展。推动媒体融合发展,要坚持一体化发展方向,只有实现各种媒介资源、生产要素有效整合,才能进一步增强媒体的传播力、影响力。金川集团围绕内容来整合媒体资源,尝试“内容+”构建逻辑,完整展示企业的宣传媒体全景及其相互联系,科学建构融媒体矩阵。推行统一策划部署、全媒体采访、多形式编辑,建立适应融媒体矩阵宣传模式发展的组织机构与工作机构,组建专门技术力量、科学建构媒体矩阵传播体系与管理体制机制,打造了一个多层级、广角度、全覆盖的融媒体传播矩阵,实现信息内容、技术应用、平台终端、管理手段的共融互通,同时也展现了一个真实、立体、全面的企业发展风貌。下一步,还将持续通过推动新媒体技术创新与应用,更大限度释放融媒体宣传的“融力”与“张力”,利用现有媒体平台强化宣传工作格局,增强金川品牌传播力、行业影响力、企业公信力,不断提升国有企业宣传思想工作的科学化水平,促进国有企业现代化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助推高质量发展和建设有目标、有情怀、有能力、有格局的企业形象。

  渠道互通互用,平台共享共建。资源集约、结构合理、差异发展、协同高效是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工作原则。金川集团以“金川集团”客户端为原点,形成“一点生端,全网发布”的传播格局,打通“报、台、网、微”,集成所有,合体发力,并建设自有融媒体平台,发挥独立发布信息优势,更加迅速、全方位、立体地对外发布金川权威信息,展示企业形象,成为金川集团第一门户级移动互联平台。金川集团与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合作,集约化搭建融媒体云平台,建立媒体云操作平台,实现媒体资源、数据、内容共享,建立与省级媒体内容共享机制,融入全省融媒体一张网,一体化建设、运维、升级与发展,既能同流又能分流,相互交叉,共享互通。同时,充分发挥传统媒体正式、规范、权威的信息发布优势,紧密结合新媒体全新的传播形式、渠道方式,做到“一次采集、多种生产、全网发布”的新模式,促进企业文化传播共享,把分布在全球各地的金川人联系在一起,也让金川集团的客户、供应商、合作伙伴能更好地了解、认识金川。

  走好群众路线,强化用户思维。宣传思想工作是做人的工作,企业的宣传思想工作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为满足受众多元化的信息需求,金川集团精准定位客户端,使受众与媒体之间保持高度契合,采取“5G+党建”“5G+思想政治教育”等模式集中报道重要会议、重大举措、项目成果、企业文化、核心价值观。以职工视角为切入点,把党的理论政策、企业改革发展、金川劳模工匠的故事和风采等内容转化为职工喜闻乐见的文化产品,易于员工群众接受、引起共鸣。同时,客户端不断优化服务,将金川新闻、镍都报搬上“手机”,将传统媒体采用内容和形式转换,融入新媒体平台,实现移动看金川频道、移动读“金川”报纸,并增加多样化的媒体选择,打破时空限制,让用户想读就读、想看就看,更深入、更直观地走近金川。此外,“金川集团”客户端扩展服务触角,增设“金川业务”“金川科技馆”等,向用户推介金川产品,提供参观预约、金属知识科普服务和吃住行医学考等方面的资讯,成为用户最便利的掌上速读、最清晰的直播平台和最智慧的便民服务端口。

  (作者单位:金川集团新闻中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武威古浪县:智能大棚绿意浓 武威古浪县:智能大棚绿意浓
  • 凝聚力量 共谋发展——住甘全国政协委员抵京 凝聚力量 共谋发展——住甘全国政协委员抵京
  • 图解|“开班第一课” 尹弘对中青年干部强调了这些! 图解|“开班第一课” 尹弘对中青年干部强调了这些!
  • 努力成长为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在我省引发热烈反响 努力成长为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在我省引发热烈反响
  • 任振鹤在中国农业科学院兰州兽医研究所调研时强调  大力推动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 努力形成更具竞争力的产业格局 任振鹤在中国农业科学院兰州兽医研究所调研时强调 大力推动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 努力形成更具竞争力的产业格局
  • 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甘肃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推选尹弘为代表团团长 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甘肃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推选尹弘为代表团团长
  • 【甘快看】甘肃肃南现200多头西藏野驴种群 【甘快看】甘肃肃南现200多头西藏野驴种群
  • 甘肃省应急管理厅组织开展防汛抢险通信保障演练 甘肃省应急管理厅组织开展防汛抢险通信保障演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聚焦主题深推进 提质增效强服务——二
2   临夏市:盘活多元业态 释放头雁效应
3   武威古浪县:智能大棚绿意浓
4   【微言】擦亮特色产业“金字招牌”
5   深耕农业沃土 精织乡村锦绣——发展农
6   甘肃省大力推进土地资源节约集约利用
7   千里连心促振兴 和衷共济开新局——甘
8   纪录片《红色甘南》在第十五届小康电视
9   全省文化旅游康养产业链推进工作视频会
10   2021年度平安建设实地检查考评汇报会召
11   【迎两会 看履职】 葛建团委员:用科
12   张掖市高台县35岁桑丽梅 轮椅上“播”
13   【迎两会 看履职】 苏伯民代表:文物
14   甘肃社会主义学院(甘肃中华文化学院)
15   甘肃新增24所省级示范性幼儿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