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张掖市高台县35岁桑丽梅 轮椅上“播”出精彩人生

22-03-04 08:52 来源:奔流新闻·兰州晨报 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薛敏

【专题】强国复兴有我-甘肃省残联特辑

  她,轮椅上“播”出精彩人生

  张掖市高台县35岁桑丽梅身残志坚积极乐观面对生活

  身残志坚,用在桑丽梅身上最为恰当!她阳光灿烂,积极乐观面对身体缺憾,在轮椅上活出了精彩人生。

  “家人们,我拿几个葫芦给大家看看,这个葫芦做工精细,寓意也特别好,有喜欢的家人们可以联系我。”日前,在高台县华大日间照料中心,桑丽梅正在直播带货,耐心地回答着网友们的问题。

  桑丽梅正在直播带货。

  今年35岁的桑丽梅是张掖市高台县巷道镇南湾村村民,因患有先天性脊椎裂外露,从小只能靠拐杖和轮椅行走。但她自信、乐观,活出了自己的价值。“一个人身体的残疾并不可怕,可怕的是精神上的残疾。”这是她常用来激励自己的一句话。

  桑丽梅不甘心让父母养活自己一辈子,她曾想过很多谋生的手段,后来接触到网络短视频,便开始用小视频来记录自己日常生活中的点滴。2016年,桑丽梅开始研究拍段子,2018年开通了直播,2021年尝试直播带货。“当时在抖音、快手上面看到很多残疾人,他们都能勇敢地展现自己,通过自己的努力赚钱,我也想着尝试一下。”桑丽梅笑着说,尽管身体残疾,但她想用行动改变自己的未来。

  第一场直播,不知道怎么面对镜头,要说些什么,也不知道怎么办,所以没有人观看。桑丽梅就开始找问题、不断学习。通过不懈努力,很多人被她的身残志坚、乐观自信而感染,如今桑丽梅已是一个拥有6.7万粉丝的小网红。“能得到网友的认可,就是对我最好的‘打赏’,也是我直播的最大动力。”

  桑丽梅正在直播带货。

  去年,桑丽梅在华大日间照料中心结交了很多残疾人,她利用自己的直播平台,把残疾人朋友做的手工作品通过直播卖了出去。“作为残疾人,我是不幸的,但我也是幸运的,因为我找到了人生的价值。”对未来,桑丽梅充满信心。

  对桑丽梅来说,收入是次要的,更有意义的是通过直播,让更多人了解到残疾人积极向上、自力更生的一面。“很多人觉得残疾人生活不能自理,过得很难。其实不是这样的,我希望通过直播,让他们看到我们的阳光自信,也希望触动其他还沉浸在自己世界里的残疾人朋友,有勇气走出家门、走入社会。”桑丽梅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