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兰大一院开展“达芬奇”机器人结直肠肿瘤根治术

22-03-04 09:1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兰大一院开展“达芬奇”机器人结直肠肿瘤根治术

  中国甘肃网3月4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继完成兰大一院首例“达芬奇”机器人低位保肛手术之后,近日,兰大一院普外八病区贺志云主任带领普外科八病区团队,在麻醉科、手术室的密切配合下,再次顺利完成“达芬奇”机器人乙状结肠癌根治术。

  两名患者均为高龄患者,手术操作耗时短,病变区域清扫彻底,患者术后恢复顺利,第2天可床旁活动、进流质饮食,术后第3天自主排尿、排便。

  此次,贺志云主任团队应用第四代达芬奇手术机器人开展低位直肠癌手术,主要是通过其清晰图像、灵活的操作性能,特别是内嵌Firefly(荧光显影),可在术中帮助识别关键解剖部位的淋巴结和血运等特点,来保障吻合口更加良好的血运起到了关健的作用。

  在结直肠肿瘤根治切除的前提下,保留功能和生命质量才是实现对病人真正意义上的“微创”。“达芬奇”机器人结直肠肿瘤根治性手术的顺利开展,是兰大一院普外科八病区团队紧跟当前微创外科手术前沿,向以信息化处理为标志的新外科手术时代的又一次成功进发,必将更好地推动医院医疗技术水平的提升,为更多病患提供更好的医疗救治服务,造福更多患者。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晓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全面提升基层社区治理智能化、规范化、便利化水平  兰州新区打造社区综合智慧治理平台 全面提升基层社区治理智能化、规范化、便利化水平 兰州新区打造社区综合智慧治理平台
  • 甘肃省司法厅党委召开厅系统党建工作会议 甘肃省司法厅党委召开厅系统党建工作会议
  • 武威古浪县:智能大棚绿意浓 武威古浪县:智能大棚绿意浓
  • 凝聚力量 共谋发展——住甘全国政协委员抵京 凝聚力量 共谋发展——住甘全国政协委员抵京
  • 图解|“开班第一课” 尹弘对中青年干部强调了这些! 图解|“开班第一课” 尹弘对中青年干部强调了这些!
  • 努力成长为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在我省引发热烈反响 努力成长为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在我省引发热烈反响
  • 任振鹤在中国农业科学院兰州兽医研究所调研时强调  大力推动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 努力形成更具竞争力的产业格局 任振鹤在中国农业科学院兰州兽医研究所调研时强调 大力推动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 努力形成更具竞争力的产业格局
  • 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甘肃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推选尹弘为代表团团长 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甘肃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推选尹弘为代表团团长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大一院开展“达芬奇”机器人结直肠肿
2   兰州市三院儿少心理卫生科增设假日门诊
3   2022年甘肃省专升本招考方案公布
4   甘肃新增1例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
5   全面提升基层社区治理智能化、规范化、
6   “中国非遗年度人物”候选名单揭晓 甘
7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提醒
8   教育部公布首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名单
9   兰州市召开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推进会
10   2022年兰州建设工程造价工作会议召开
11   甘肃省司法厅党委召开厅系统党建工作会
12   充分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
13   积极推进国有企业媒体深度融合发展
14   新时代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实践路径
15   持续深化作风建设 护航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