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理论频道 >> 甘肃评论

持续深化作风建设 护航高质量发展

22-03-04 08:5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领导干部论坛】

  持续深化作风建设 护航高质量发展

  中共陇西县委书记 祁雪峰

  进入新发展阶段,要持续大力开展作风建设,以作风建设的新进展、新成效为经济社会发展护航。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推动高质量发展,干部是决定性力量,作风是关键性因素。进入新发展阶段,要持续大力开展作风建设,以作风建设的新进展、新成效为经济社会发展护航。

  转变思维理念破禁锢。常态化跟进政治理论学习,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聚焦追赶发展定期在全县举行解放思想大讨论。加强干部跟班挂职锻炼,每年从全县行政事业单位、国有企业中选派干部挂职锻炼。精准开展各类政策专题培训,比如针对项目策划包装、专项债券申报、政策资金扶持、互联网大数据思维、科技成果引进转移、金融工具运用等专题开展辅导培训,不断提升广大干部推动发展的本领。

  整治四风顽疾减负担。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控制发文数量,大力倡导“短实新”文风,大幅精简各类会议,坚持开“会中会”、开短会、开小会。统筹规范督查调研,开展“四不两直”式、案例式、点穴式督查,开展随机调研、蹲点调研、解剖麻雀式调研,持续清理规范政务工作群,坚决整治过度留痕,让基层干部有更多时间和精力抓落实。

  努力追赶进位争一流。树立一流目标,锚定争当全省县域经济发展“排头兵”、各项重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重点指标“稳定全省中间偏上”的目标定位,敢于争先进位。践行一流标准,树立精品意识,大力推行“一线工作法”,着力克服工作标准不高、要求不严,满足于一般化的问题。争创一流业绩,在各领域竞相打造工作亮点,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推动各项工作健康有序开展。

  排查矛盾纠纷促和谐。狠抓信访积案化解,采取预约接访、带案下访、领导包案、重点督办等方式,推进信访积案“清仓见底”。多元调处矛盾纠纷,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推行多方联动调解机制,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切实畅通信访渠道,全面公开各级领导干部电话号码,充分发挥“电子民生平台”“民事直通车”投诉渠道作用,推动各类信访事项事事有结果、件件有落实。

  化解急难愁盼解民忧。始终把人民满意作为最高评价标准,坚持从群众最急、最盼的事情做起,从群众最难、最怨的地方改起,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供热取暖、物业管理、不动产权证办理、农民工欠薪、人居环境改善等问题,全力破难点、通堵点、消痛点,用看得见、摸得着的变化回应群众急难愁盼,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优化发展环境增活力。牢固树立“栽好梧桐树、引得凤来栖”的理念,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主抓手,大力推进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减费用,推行“绿色审批、容缺受理、并联审批、扁平化服务”,打造高效政务环境。持续放宽市场准入,壮大市场主体,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打造优质投资环境。全面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依法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全力打造诚信法治环境。

  推动重难工作破瓶颈。聚焦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堵点问题,完善包抓推进机制,大力引进龙头企业,强化政策赋能,不断扩投资、稳增长、增后劲。深入开展工业产业攻坚大突破行动,全面推行产业链链长链主制度,持续做大中医药、铝冶炼及加工主导工业产业,着力打造亿元级企业、百亿级园区、千亿级产业链。聚焦风险化解,坚决守住防止规模性返贫底线,全力化解金融风险,坚决防范遏制发生生产安全事故。

  开展能力素质大比武。每季度将固定资产投资、规上工业增加值等各项重点指标摆上“擂台”,在部门之间开展指标进位评比活动。突出产业培育、示范村打造、农业园区建设等工作,在乡镇之间开展观摩比特色活动。区分业务骨干、岗位能手等不同岗位,每年定期开展业务知识比武活动。定期对乡村振兴、项目建设、工业突破等重点工作靶向调度,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围绕人民满意保民生。民生是最大的政治,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群众的需求和期盼日益多样化,也对干部工作作风提出了新的要求。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开展基层一线大调研活动,着力解决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水、电、路、房和就业、医疗、教育、养老、社保等民生问题,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做好督考运用强保障。牢固树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理念,建立健全党政一体化督考机制,推行月调度、季考核、半年观摩、年终奖惩等办法,加强即时督查、跟踪督查,定期通报、定期排位、定期调度,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通过督考手段推动作风转变,强化结果运用倒逼作风转变。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武威古浪县:智能大棚绿意浓 武威古浪县:智能大棚绿意浓
  • 凝聚力量 共谋发展——住甘全国政协委员抵京 凝聚力量 共谋发展——住甘全国政协委员抵京
  • 图解|“开班第一课” 尹弘对中青年干部强调了这些! 图解|“开班第一课” 尹弘对中青年干部强调了这些!
  • 努力成长为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在我省引发热烈反响 努力成长为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在我省引发热烈反响
  • 任振鹤在中国农业科学院兰州兽医研究所调研时强调  大力推动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 努力形成更具竞争力的产业格局 任振鹤在中国农业科学院兰州兽医研究所调研时强调 大力推动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 努力形成更具竞争力的产业格局
  • 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甘肃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推选尹弘为代表团团长 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甘肃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推选尹弘为代表团团长
  • 【甘快看】甘肃肃南现200多头西藏野驴种群 【甘快看】甘肃肃南现200多头西藏野驴种群
  • 甘肃省应急管理厅组织开展防汛抢险通信保障演练 甘肃省应急管理厅组织开展防汛抢险通信保障演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聚焦主题深推进 提质增效强服务——二
2   临夏市:盘活多元业态 释放头雁效应
3   武威古浪县:智能大棚绿意浓
4   【微言】擦亮特色产业“金字招牌”
5   深耕农业沃土 精织乡村锦绣——发展农
6   甘肃省大力推进土地资源节约集约利用
7   千里连心促振兴 和衷共济开新局——甘
8   纪录片《红色甘南》在第十五届小康电视
9   全省文化旅游康养产业链推进工作视频会
10   2021年度平安建设实地检查考评汇报会召
11   【迎两会 看履职】 葛建团委员:用科
12   张掖市高台县35岁桑丽梅 轮椅上“播”
13   【迎两会 看履职】 苏伯民代表:文物
14   甘肃社会主义学院(甘肃中华文化学院)
15   甘肃新增24所省级示范性幼儿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