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充分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

22-03-04 09:0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充分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

  李涛

  完善组织体系,建设强有力的战斗堡垒;健全党建考核体系,使党建工作落到实处;探索党建融合体系,促进党建业务双提升。

  党的工作最坚实的力量支撑在基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基层党组织建设十分关键。民航企业作为大型国有企业做好党的建设工作,要从组织、队伍、制度等方面从严抓起、强基固本,解决好“最后一公里”问题,充分激发基层党组织的活力和创造力,进一步推动党建和业务融合发展。

  完善组织体系,建设强有力的战斗堡垒。党的全面领导、党的全部工作要靠党的坚强组织体系去实现。甘肃民航机场集团高度重视基层党组织建设,严格按照《甘肃省国有企业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手册》要求,力抓基层部门规范党组织建设,对当前党支部建设存在的不足和问题进行针对性整改,结合集团部门业务机构设置,规范党支部建设,实现部门、科室都建有党支部,使党支部在组织建设上同集团组织机构设置达到一致,为建设强有力的战斗堡垒打好基础。同时,强化支委班子建设,班子建设是提升党支部建设的关键。集团公司实现党支部班子推选和设置的制度化,在支委结构上,集团要求部门班子成员是党员身份的必须进入到支委中,部门或者科室主要领导要担起党支部书记的职责,切实提升支委的能力水平。同时规定党支部书记要接受必要的培训,提高党支部书记的履职能力,为“党建+业务”的开展夯实基础。双管齐下,通过强化支部和支委班子的建设,确保党支部的号召力渗透到基层工作中。

  健全党建考核体系,使党建工作落到实处。为更好地巩固提升基层党支部的工作成效,激发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甘肃民航机场集团不断探索完善党建工作考核体系,充分发挥考核评价的引导作用。抓“关键少数”,着重加强对支部书记的考核,强化其作为党建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将党建责任压实。党支部书记在述职评议中自我查找出的问题,要在今后的工作中逐项进行整改落实,其整改效果纳入下一季度或者年度的述职考核中,倒逼提升党建履责能力。将党建考核与部门业务工作进行同步考核,半年开展一次,同时评选优秀党建案例,凡是入选的案例在考核上给予倾斜,提升做好党建工作的积极性。

  探索党建融合体系,促进党建业务双提升。在探索党建和民航业务融合中,集团带领各基层党组织创新工作模式,鼓励结合自身业务开展“党建+”。将业务上的难点、重点问题与党建工作相融合,在党支部会议、支委会议上对党支部工作和部门当季度当年中心任务的目标、措施、进度进行跟踪评估,促进重点工作进一步推进的同时,真正实现党建与业务共同提质增效。

  (作者单位: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武威古浪县:智能大棚绿意浓 武威古浪县:智能大棚绿意浓
  • 凝聚力量 共谋发展——住甘全国政协委员抵京 凝聚力量 共谋发展——住甘全国政协委员抵京
  • 图解|“开班第一课” 尹弘对中青年干部强调了这些! 图解|“开班第一课” 尹弘对中青年干部强调了这些!
  • 努力成长为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在我省引发热烈反响 努力成长为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在我省引发热烈反响
  • 任振鹤在中国农业科学院兰州兽医研究所调研时强调  大力推动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 努力形成更具竞争力的产业格局 任振鹤在中国农业科学院兰州兽医研究所调研时强调 大力推动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 努力形成更具竞争力的产业格局
  • 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甘肃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推选尹弘为代表团团长 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甘肃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推选尹弘为代表团团长
  • 【甘快看】甘肃肃南现200多头西藏野驴种群 【甘快看】甘肃肃南现200多头西藏野驴种群
  • 甘肃省应急管理厅组织开展防汛抢险通信保障演练 甘肃省应急管理厅组织开展防汛抢险通信保障演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聚焦主题深推进 提质增效强服务——二
2   临夏市:盘活多元业态 释放头雁效应
3   武威古浪县:智能大棚绿意浓
4   【微言】擦亮特色产业“金字招牌”
5   深耕农业沃土 精织乡村锦绣——发展农
6   甘肃省大力推进土地资源节约集约利用
7   千里连心促振兴 和衷共济开新局——甘
8   纪录片《红色甘南》在第十五届小康电视
9   全省文化旅游康养产业链推进工作视频会
10   2021年度平安建设实地检查考评汇报会召
11   【迎两会 看履职】 葛建团委员:用科
12   张掖市高台县35岁桑丽梅 轮椅上“播”
13   【迎两会 看履职】 苏伯民代表:文物
14   甘肃社会主义学院(甘肃中华文化学院)
15   甘肃新增24所省级示范性幼儿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