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兰州市三院儿少心理卫生科增设假日门诊

22-03-04 09:1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兰州市三院儿少心理卫生科增设假日门诊

  中国甘肃网3月4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近日,从兰州市第三人民医院传出好消息,该院儿少心理卫生科于3月份开始增设假日门诊,旨在进一步提升医院儿少心理卫生科服务质量和内涵,切实满足学龄期间儿童青少年患者的就诊需求。

  自2022年3月份起,儿少心理卫生科在原有周内门诊出诊的基础上,增设每周六的假日门诊,门诊时间为上午8时—12时、下午14时—17时,由儿少心理卫生科医师轮流出诊,就诊施行现场挂号。如遇国家法定长假和调休,具体出诊情况家长可提前咨询科室,电话为:0931-2343275、2340129。

  兰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儿少心理卫生科于2020年11月起试运行,2021年3月起正式开科,成为我省较早设立儿童青少年心理卫生专科的医院之一,同时填补了兰州市儿童青少年心理卫生学科的空白。

  科室由儿少心理卫生科门诊、住院部组成,医护人员包括儿少精神专科医生、专科护士、心理治疗师、心理咨询师、心理测评师、游戏治疗师、绘画治疗师等,为广大儿童青少年提供多学科的诊疗服务。

  科室实行开放式管理模式,主要服务对象为18岁以下各种儿童青少年发育障碍、行为障碍和精神障碍患者。诊疗范围包括:精神发育迟滞、孤独症、艾斯伯格综合症、Rett综合症、童年瓦解性障碍、注意缺陷多动障碍、品行障碍、抽动障碍、特发于儿童青少年的情绪障碍如分离性焦虑障碍、广泛性焦虑障碍、社交恐惧症、惊恐障碍、特异性恐惧症、强迫障碍、创伤后应激及急性应激障碍、儿童分离(转换)障碍(儿童癔症)、青少年神经性厌食症、神经性贪食症、儿童青少年睡眠障碍、适应障碍、儿童青少年精神分裂症、儿童青少年情感障碍、儿童青少年器质性精神障碍、儿童青少年心身疾病等。

  科室开展药物治疗、个体心理治疗、团体心理治疗、家庭治疗、父母加油站、儿童游戏治疗、沙盘游戏治疗、多动症患儿及家长培训课程、创伤游戏治疗、辩证认知治疗、音乐治疗、绘画治疗、正念治疗、认知行为治疗、松弛治疗、经颅磁刺激治疗、无抽搐电休克治疗(MECT)、儿童青少年心理测评等。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晓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全面提升基层社区治理智能化、规范化、便利化水平  兰州新区打造社区综合智慧治理平台 全面提升基层社区治理智能化、规范化、便利化水平 兰州新区打造社区综合智慧治理平台
  • 甘肃省司法厅党委召开厅系统党建工作会议 甘肃省司法厅党委召开厅系统党建工作会议
  • 武威古浪县:智能大棚绿意浓 武威古浪县:智能大棚绿意浓
  • 凝聚力量 共谋发展——住甘全国政协委员抵京 凝聚力量 共谋发展——住甘全国政协委员抵京
  • 图解|“开班第一课” 尹弘对中青年干部强调了这些! 图解|“开班第一课” 尹弘对中青年干部强调了这些!
  • 努力成长为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在我省引发热烈反响 努力成长为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在我省引发热烈反响
  • 任振鹤在中国农业科学院兰州兽医研究所调研时强调  大力推动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 努力形成更具竞争力的产业格局 任振鹤在中国农业科学院兰州兽医研究所调研时强调 大力推动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 努力形成更具竞争力的产业格局
  • 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甘肃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推选尹弘为代表团团长 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甘肃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推选尹弘为代表团团长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大一院开展“达芬奇”机器人结直肠肿
2   兰州市三院儿少心理卫生科增设假日门诊
3   2022年甘肃省专升本招考方案公布
4   甘肃新增1例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
5   全面提升基层社区治理智能化、规范化、
6   “中国非遗年度人物”候选名单揭晓 甘
7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提醒
8   教育部公布首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名单
9   兰州市召开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推进会
10   2022年兰州建设工程造价工作会议召开
11   甘肃省司法厅党委召开厅系统党建工作会
12   充分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
13   积极推进国有企业媒体深度融合发展
14   新时代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实践路径
15   持续深化作风建设 护航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