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酒钢好青年邓博:8年捐献“熊猫血”2400毫升

22-03-03 09:0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酒钢好青年邓博 8年捐献“熊猫血”2400毫升

邓博在工作岗位上。

  “我年轻,身体也健康,我想献一份爱心。”酒钢集团宏兴股份不锈钢分公司职工邓博怀揣着这样一颗爱心,不仅一次次走进嘉峪关市中心血站献出“热血”,而且用自己身体里特殊的“熊猫血”,在周边张掖等地献血,救他人于危急时刻。8年间,邓博无偿献血量达2400mL,他也因此于2021年荣登甘肃好人榜。

  2017年12月3日下午,中核四〇四医院一产妇难产急需A型RH阴性“熊猫血”。因为产妇一直不知道自己的血型是A型RH阴性,直到当天入院因难产需剖宫产手术,医护人员才检查确定。但做剖宫产手术必须准备备用血液,以防术中发生溶血现象。当日,医院求救的消息通过朋友圈、微信群纷纷转发,辗转到了一个献血者自发成立的群内。有3名志愿者表示愿意献血,但只有一人身体状况基本符合献血标准,这个人就是酒钢集团宏兴股份不锈钢分公司职工邓博。

  关键时刻,邓博挺身而出捐献了400毫升血液。“半年前我刚刚献了一次血,一般来说,还要等十几天才能再次献血,但救人要紧,我还是毫不犹豫献了血。”邓博说。

  2018年,张掖一位产妇同样需要RH阴性“熊猫血”,邓博得知需求后,坐车赶赴200多公里外的张掖市献血。

  2020年元旦前,嘉峪关市妇幼保健院一位产妇生孩子需用备血,邓博接到血站中心的电话后立刻赶往献血地点。

  8年来,邓博每次接到“求救”电话,总是义无反顾地赶往献血点,用自己的热血和爱心化解了一次次危机,累计献血2400mL。

  文/图 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 董开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迎两会 晒亮点】只此青绿 甘肃满屏惊艳 【迎两会 晒亮点】只此青绿 甘肃满屏惊艳
  • 庆阳建成千万吨油气生产基地 页岩油产量186万吨位居全国第一 庆阳建成千万吨油气生产基地 页岩油产量186万吨位居全国第一
  • 牢记初心使命 实干笃定前行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在我省引发热烈反响 牢记初心使命 实干笃定前行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在我省引发热烈反响
  • 任振鹤在省行政复议体制改革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扎实推进行政复议体制改革 不断深化法治政府建设 任振鹤在省行政复议体制改革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扎实推进行政复议体制改革 不断深化法治政府建设
  • 尹弘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  对党绝对忠诚 坚持人民至上 努力成长为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尹弘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 对党绝对忠诚 坚持人民至上 努力成长为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 兰州火车站:男子出站拒绝出示健康码 殴打防疫工作人员被刑拘 兰州火车站:男子出站拒绝出示健康码 殴打防疫工作人员被刑拘
  • 甘肃省《公路工程建设项目试运营期监督检查办法(试行)》出台 甘肃省《公路工程建设项目试运营期监督检查办法(试行)》出台
  • 庆阳革命老区建成千万吨油气生产基地 庆阳革命老区建成千万吨油气生产基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3月1日甘肃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2   甘肃医卫丨听!耳朵有话说……
3   一图读懂 | 甘肃省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
4   甘肃省疾控中心提醒:有以下地区旅居史
5   兰州市两所幼儿园成为省级示范性幼儿园
6   甘肃省物产集团筑牢廉政建设“防火墙”
7   【政策导读】符合条件低保对象、特困人
8   中国甘肃网联合甘肃省消协开展“3·15”
9   兰州市连续八届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
10   武威市残联开展“党员干部讲业务、工作
11   武威市召开2022年市政府残工委全体会议
12   广大驾驶员请注意了!兰州这20条路段将
13   玉门市残联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
14   兰州中川机场巴士2号线恢复新胜利宾馆
15   庆阳市镇原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2022年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