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庆阳革命老区建成千万吨油气生产基地

22-03-02 18:2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慧雅

庆阳革命老区建成千万吨油气生产基地新闻发布会召开

  中国甘肃网3月2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 实习生 程丽洁)3月2日下午,甘肃省政府新闻办召开“庆阳革命老区建成千万吨油气生产基地”新闻发布会,就庆阳革命老区建设千万吨油气生产基地情况作了通报。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2021年,庆阳地区油气产量达到1009万吨,标志着庆阳革命老区千万吨油气生产基地全面建成。

周继军介绍有关情况

  庆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周继军介绍,庆阳是鄂尔多斯盆地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市85%的土地下面都有石油和天然气,石油资源储量78.8亿吨,天然气地质储量2万亿立方米,分别占鄂尔多斯盆地总资源量的五分之二和十分之一。庆阳是长庆油田的发祥地和主产区,目前油田开发区域覆盖8县区106个乡镇,形成了4个百万吨级产油大县。

  近年来,庆阳市始终秉持“一家亲”的共建理念,建立完善“一起议”的共商机制,全面提供“一站式”的共享服务,竭力创造“一方安”的共赢环境。通过加快创建和谐典范油区,油田产量增长3.1倍,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81倍,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2.23倍、3.29倍,走出了一条“油田产量大幅提升、地方经济繁荣发展、群众生活明显改善”的和谐典范之路。

何江川介绍有关情况

  中国石油长庆油田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何江川介绍,庆阳是一个有着光荣传统的革命老区,长庆油田从这片红色热土上起步,历经半个多世纪的发展,与老区人民结下了唇齿相依、水乳交融的深厚情谊。企地双方和衷共济、风雨同舟,走出了一条携手奋进高质量发展的道路。

  多年来,长庆油田先后开发马岭、西峰、庆阳等18个油气田,开启了陇东地区油气并举的新篇章。特别是近年来,长庆油田持续加快陇东页岩油勘探开发,探明了国内最大的页岩油田——庆城油田,建成了国内首个百万吨页岩油开发示范基地,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发挥了重要支撑作用。

媒体记者提问

  同时,与933家当地企业开展合作,带动地方就业10万余人。在庆阳累计投入道路共建、饮水工程、碳汇林建设等项目资金近10亿元;先后投入扶贫资金超过8000万元,实施养殖、电商等帮扶项目上百个,帮助环县、镇原、合水等地53个贫困村、1167户贫困户全部脱贫。

  面向未来,长庆油田制定了“率先实现高质量发展,建设基业长青的百年长庆”目标愿景,规划“十四五”末油气当量突破6800万吨,陇东油区达到1200万吨以上。何江川说:“我么将全力推进庆阳革命老区千万吨油气生产基地可持续发展,助力庆阳打造国家现代能源经济示范区,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新闻发布会现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城市新名片即将闪亮登场 甘肃华夏文化博览园加紧施工 城市展厅3月下旬先期开放 城市新名片即将闪亮登场 甘肃华夏文化博览园加紧施工 城市展厅3月下旬先期开放
  • 兰州超额完成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任务目标 兰州超额完成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任务目标
  • 全面提升基层社区治理智能化、规范化、便利化水平  兰州新区打造社区综合智慧治理平台 全面提升基层社区治理智能化、规范化、便利化水平 兰州新区打造社区综合智慧治理平台
  • 甘肃省司法厅党委召开厅系统党建工作会议 甘肃省司法厅党委召开厅系统党建工作会议
  • 武威古浪县:智能大棚绿意浓 武威古浪县:智能大棚绿意浓
  • 凝聚力量 共谋发展——住甘全国政协委员抵京 凝聚力量 共谋发展——住甘全国政协委员抵京
  • 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甘肃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推选尹弘为代表团团长 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甘肃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推选尹弘为代表团团长
  • 图解|“开班第一课” 尹弘对中青年干部强调了这些! 图解|“开班第一课” 尹弘对中青年干部强调了这些!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酒泉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2   定西市10件为民实事实施方案出台
3   定西市漳县籍运动员邹西平参加北京冬残
4   甘肃简牍博物馆有望今年上半年建成开放
5   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场长郭万刚参加火炬传
6   成品油零售价格实现“五连涨” 兰州92
7   甘肃省东西劳务协作专场招聘会在陇南举
8   古浪县2022年春季义务压沙活动拉开大幕
9   G109线K1607至K1615段3月6日起实行交通
10   嘉峪关有个“鞋垫奶奶” 薛秀兰老人12
11   陇原大部晴或多云 气温缓慢回升
12   @所有驾驶人这20条路段将加大交通违法
13   兰州城关区皋兰路街道等联合举办宣传活
14   2月份第4周兰州市环境空气质量达标率10
15   2021“中国非遗年度人物”30位候选人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