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酒泉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22-03-04 11:56 来源:酒泉日报 编辑:赵满同

图片

  3月2日,酒泉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唐培宏主持召开2022年第4次酒泉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会议传达学习2月14日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省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精神、省市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事宜。

图片

  会议强调,酒泉市政府系统领导干部要持续跟进学习省政府党组会议精神,把与酒泉市有关的部署要求落实落地。一要积极创建“双碳”先行示范区。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意见》,准确把握“支持有条件的地方和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率先实现碳达峰,组织开展碳达峰、碳中和先行示范”的政策机遇,对照强化绿色低碳发展规划引领、加快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大力发展绿色低碳产业等任务,研究细化酒泉市工作重点和措施,在各行业领域付诸行动,争取被国家和省上列为“双碳”先行示范区。二要认真做好祁连山生态保护工作。研究制定祁连山酒泉段保护具体工作方案,把项目建设、生态环境整治等各项工作整体统筹起来,以更实更细举措保护好祁连山这一河西走廊的“生命线”“母亲山”。要积极配合做好第二轮第二批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对发现的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确保问题整改全面到位、见底见效。三要坚决扛牢粮食安全责任制。深入学习粮食安全责任制规定,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粮食安全的部署要求,稳定粮食播种面积,增强粮食供给保障能力,切实把“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里。要抓好涉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方案落实,以问题整改为契机,建立长效机制,彻底解决酒泉市粮食安全领域突出问题。

  会议强调,酒泉市政府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一要结合专题研讨班深化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要反复学、深入学,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入行,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通过学习百年党史增强历史自信,坚定对甘肃发展、对酒泉发展的信心,持续用力做大酒泉经济总量。二要切实推进高质量发展。要在绿色发展上走在全省前列,对零碳城市创建、双碳示范区建设和新能源产业发展等方面已经确定的事、安排的任务抓紧干,边干边总结边争取。要在持续扩大风电、光伏、光热等发电规模的基础上,齐头并进发展装备制造,建设调峰电源、抽水蓄能电站,大力推进“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切实把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三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政府工作报告中向全市人民作出的“将经济发展推向更高水平、让群众生活过得更加美好”承诺落到实处,心中无私、胸怀大局、情系百姓,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所思所盼所想和切身利益的问题。四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位。要坚决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对重点领域、重要岗位、关键环节的监管,教育各级干部公正用权、公道行事,坚决杜绝插手项目招投标、阻碍项目建设等行为。

  会议还研究了市政府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方案、市政府系统增设调整撤销部分议事协调机构及组成人员等有关事宜。

  酒泉日报全媒体记者:谢沛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城市新名片即将闪亮登场 甘肃华夏文化博览园加紧施工 城市展厅3月下旬先期开放 城市新名片即将闪亮登场 甘肃华夏文化博览园加紧施工 城市展厅3月下旬先期开放
  • 兰州超额完成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任务目标 兰州超额完成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任务目标
  • 全面提升基层社区治理智能化、规范化、便利化水平  兰州新区打造社区综合智慧治理平台 全面提升基层社区治理智能化、规范化、便利化水平 兰州新区打造社区综合智慧治理平台
  • 甘肃省司法厅党委召开厅系统党建工作会议 甘肃省司法厅党委召开厅系统党建工作会议
  • 武威古浪县:智能大棚绿意浓 武威古浪县:智能大棚绿意浓
  • 凝聚力量 共谋发展——住甘全国政协委员抵京 凝聚力量 共谋发展——住甘全国政协委员抵京
  • 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甘肃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推选尹弘为代表团团长 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甘肃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推选尹弘为代表团团长
  • 图解|“开班第一课” 尹弘对中青年干部强调了这些! 图解|“开班第一课” 尹弘对中青年干部强调了这些!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定西市10件为民实事实施方案出台
2   定西市漳县籍运动员邹西平参加北京冬残
3   甘肃简牍博物馆有望今年上半年建成开放
4   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场长郭万刚参加火炬传
5   成品油零售价格实现“五连涨” 兰州92
6   甘肃省东西劳务协作专场招聘会在陇南举
7   古浪县2022年春季义务压沙活动拉开大幕
8   G109线K1607至K1615段3月6日起实行交通
9   嘉峪关有个“鞋垫奶奶” 薛秀兰老人12
10   陇原大部晴或多云 气温缓慢回升
11   @所有驾驶人这20条路段将加大交通违法
12   兰州城关区皋兰路街道等联合举办宣传活
13   2月份第4周兰州市环境空气质量达标率10
14   2021“中国非遗年度人物”30位候选人名
15   “刀尖上的舞者”——记国网兰州供电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