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酒泉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2-03-02 09:35 来源:酒泉日报 编辑:赵满同

酒泉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酒泉市委书记王立奇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署名文章和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事宜

  3月1日,酒泉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署名文章《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合作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市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等,讨论研究供销社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推进等事宜。酒泉市委书记王立奇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署名文章紧紧围绕锤炼党性这条主线,既有立根铸魂的高线要求,又有清正廉洁的为政底线;既谈谋事干事的科学方法,又讲干部的工作作风,为新时代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立身做事、健康成长指明了方向。全市各级党委和组织部门要认真抓好学习贯彻,结合正在开展的全市年轻干部大调研工作,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把培养优秀年轻干部作为抓好后继有人的关键,及时发现、培养起用优秀年轻干部。酒泉市级分管领导要准确掌握分管领域部门单位班子配备、运转及干部梯队建设情况,担负起培养干部人才的责任。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合作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更大决心和力度推进供销合作社改革,做强做优特色农业品牌,让更多农民深度参与农业产业链、价值链建设,不断提升全市供销合作社在保障粮食安全、巩固脱贫成果、发展乡村产业、健全流通网络、乡村建设等方面的综合服务能力。要认真贯彻省委关于全省供销社系统专项整治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找准存在问题,严格按照方案认真抓好整改工作,确保各类问题清仓见底。

  会议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省市党政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精神紧密结合,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提升理论素养和党性修养的成效,以鲜明的工作导向推动责任落实和工作落实。要服务保障国家大战略,加快推进酒嘉双城经济圈建设,抢抓“双碳”重大机遇,扎扎实实做好具体推动工作,更好发挥省域副中心城市作用,力争为全省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要切实增强推动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及时跟进重大招商项目,积极调度在建重大项目,补齐工作短板漏洞,认真谋划全市经济发展重点工作,研究三次产业突破性发展路径,为今后长远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坚持“小切口、大突破”,持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推进薪酬制度、岗位设置、成果转化和服务保障等制度改革。要紧扣全市工作大局,积极营造良好环境,解放思想推动现有政策改革创新,持续抓好高层次人才引进和重点人才队伍建设,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国家安全工作条例》、省委议军会议、十三届省委巡视整改“回头看”和督查评估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等,讨论研究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考核、省委涉粮问题专项巡视整改方案、酒嘉双城经济圈推进、酒泉市委常委会2022年工作要点等事宜。

  酒泉日报全媒体记者:王国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书写美丽中国的“甘南篇章” 书写美丽中国的“甘南篇章”
  • 兰州野生动物园配建项目建设抓进度忙施工 “游客服务中心”“动物行为展示馆”雏形可见 兰州野生动物园配建项目建设抓进度忙施工 “游客服务中心”“动物行为展示馆”雏形可见
  • 甘肃省出台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制度实施意见 重特大疾病年度救助 就高不重复 最高8万元 甘肃省出台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制度实施意见 重特大疾病年度救助 就高不重复 最高8万元
  • 轮椅上“播”出精彩人生 张掖市高台县35岁桑丽梅身残志坚积极乐观面对生活 轮椅上“播”出精彩人生 张掖市高台县35岁桑丽梅身残志坚积极乐观面对生活
  • 住甘全国政协委员在兰集中 住甘全国政协委员在兰集中
  • 着力解决企业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甘肃105个“人社为民服务直通车”试运行 着力解决企业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甘肃105个“人社为民服务直通车”试运行
  • 任振鹤在省深入推进高风险机构化险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守好防范风险“责任田” 打好政策措施“组合拳” 任振鹤在省深入推进高风险机构化险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守好防范风险“责任田” 打好政策措施“组合拳”
  • 以案释法!甘肃省法院发布8件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典型案例 以案释法!甘肃省法院发布8件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典型案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王立奇主持召开五届酒泉市委全面深化改
2   酒泉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3   戴超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4   定西市政府与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签订战
5   一图读懂 | 庆阳市2021年网信工作
6   庆阳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召开
7   庆阳市宣传思想和网信工作会议召开
8   2021年度甘肃省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
9   《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昨起实施 兰
10   兰州市三院儿少心理卫生科增设周六门诊
11   冷空气减弱 金城气温攀升
12   联勤保障部队第940医院成功实施一例手
13   气球造型设计师陈瑜将小气球玩出大名堂
14   “医保卡停用”“医保卡升级”……注意
15   书写美丽中国的“甘南篇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