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王立奇听取酒泉市中心城区三期规划设计情况汇报

22-02-23 10:02 来源:酒泉广播电视台 编辑:赵满同

完善提升设计方案  充分彰显酒泉特色

王立奇听取酒泉市中心城区三期规划设计情况汇报

  2月21日下午,市委书记王立奇主持召开会议,专题听取酒泉市中心城区三期规划设计情况汇报。

图片

  在听取汇报后,王立奇对酒泉市中心城区三期规划设计方案给予肯定。他指出,酒泉市中心城区是我市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的主要承载区,全市人民也对城市规划建设充满新期盼。三期规划建设不是简单的城市向外延伸发展,更多地要承担起完善弥补城市欠缺功能的重任,推动城市整体内涵式发展。

  王立奇强调,三期规划设计要紧密结合酒泉自身实际,对方案进行再完善、再优化、再提升,使规划更加科学合理,更能体现酒泉特色,充分彰显酒泉文化地标。要结合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及酒嘉双城经济圈建设,充分考虑酒泉新能源、石油工业、核工业、特色农业等产业和生产性服务业发展的承载融合。要把丝路文化作为三期建设的文化底色,凸显航空航天文化元素,规划培育以航空航天为主题的旅游业态,助力肃州区旅游目的地建设。同时,要在规划设计过程中把智慧城市、低碳城市、海绵城市、节能城市等理念融入城市建设。

图片

  王立奇要求,三期建设要把林地绿地保留下来,实现区域整体绿地平衡。在城市功能布局完善过程中,明确刚性用地指标,把土地性质调整与周边区域统筹考虑,整体联动进行。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毅,副市长靳巧荣及市政府秘书长贾泰斌出席会议。

  北大国土空间规划设计研究院相关负责人汇报了酒泉市中心城区三期规划设计情况。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人社民生“甘快答” 甘肃省社会保险政策热点问题(四) 人社民生“甘快答” 甘肃省社会保险政策热点问题(四)
  • “最有爱的日子”兰州732对新人喜结连理 “最有爱的日子”兰州732对新人喜结连理
  • 兰州宁卧庄小学:满满仪式感 迎来新学期 兰州宁卧庄小学:满满仪式感 迎来新学期
  • 兰州榆中县“直播带岗”揽人才 兰州榆中县“直播带岗”揽人才
  • 做村民的知心人 把村民当成亲人——记榆中县哈岘乡柳树村驻村帮扶工作队队员王志榕 做村民的知心人 把村民当成亲人——记榆中县哈岘乡柳树村驻村帮扶工作队队员王志榕
  • 甘肃2021年度民企50强榜单出炉 入围门槛为7.44亿元 兰州市23家企业上榜 甘肃2021年度民企50强榜单出炉 入围门槛为7.44亿元 兰州市23家企业上榜
  • 春回大地万物苏 春耕备耕正当时 春回大地万物苏 春耕备耕正当时
  • 甘肃省“十四五”农业农村工作开局良好 呈现“一稳两高三突破”态势 甘肃省“十四五”农业农村工作开局良好 呈现“一稳两高三突破”态势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王立奇听取酒泉市中心城区三期规划设计
2   甘肃陇南一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3   甘肃将出版系列成果助力华夏文明传承创
4   【唐诗里的甘肃】追风马定格边关战斗"
5   兰州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用心抓项目 用
6   3月10日起兰州市新启用22处非现场执法
7   兰州滑雪小将扬威鳌山 清华小学滑雪队
8   天水民间收藏爱好者向博物馆无偿捐赠藏
9   白银7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受到国家通报
10   陇南高山戏再亮相
11   冷空气撤离 气温缓慢回升
12   兰州首家企业完成跨境电商海外仓出口企
13   建设人才智力高地 保障和服务经济社会
14   兰州市新启用22处非现场执法系统
15   戴头纱、拿捧花、拍摄Vlog……“有爱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