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兰州超额完成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任务目标

22-03-04 09:4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兰州超额完成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任务目标

  中国甘肃网3月4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3月3日,记者从兰州市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推进会上获悉,截至目前,我市已完成91项重点改革任务,占121项总任务的75.2%,超额完成了国务院国资委提出的2021年度完成70%的目标任务。

  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2021年我市国企改革三年行动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各县区政府、市属各国有企业紧盯年度目标任务,通过强化落实“月调度、季通报、半年评估、年度考核”工作机制,加大清单管理、量化督办、典型推广力度,促进了各项重点任务落实落地。截至目前,已完成91项重点改革任务,占121项总任务的75.2%,超过国务院国资委提出的2021年度完成70%的任务目标。截至2021年底,市属监管企业营业收入稳步提升,资产总体呈上升趋势,监管企业资产总额2813亿元,较年初增加215亿元,净资产840亿元,较年初增加32亿元;营业收入累计达137亿元,同比增长14.64%;利润总额-5.37亿元,同比减亏2049万元;应交税费累计达9.01亿元,同比增长36.41%。

  下一步,我市将持续加强国有企业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坚持把党的建设贯穿于企业全流程管理,推动党的领导与公司治理和生产经营有机融合,并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推动党建责任制和生产经营责任制有效联动、相互促进。同时,将深入推进经理层任期制契约化管理,全力压实经营责任,确保任期制契约化管理实现全覆盖、见实效。此外,将出台专项规范性文件,拓宽外部董事来源,扩大实施范围,注重选优配强,以专职促进专业化、专责化,切实提升董事会定战略、作决策、防险能力和水平。

  在此基础上,我市将稳慎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注重通过混改有效转换经营机制,推动混改企业进一步完善法人治理结构,提升公司治理水平和发展质量,着力解决“只混不改”问题,进一步探索总结市属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成功经验,并完善中长期激励机制。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超额完成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任务目标 兰州超额完成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任务目标
  • 全面提升基层社区治理智能化、规范化、便利化水平  兰州新区打造社区综合智慧治理平台 全面提升基层社区治理智能化、规范化、便利化水平 兰州新区打造社区综合智慧治理平台
  • 甘肃省司法厅党委召开厅系统党建工作会议 甘肃省司法厅党委召开厅系统党建工作会议
  • 武威古浪县:智能大棚绿意浓 武威古浪县:智能大棚绿意浓
  • 凝聚力量 共谋发展——住甘全国政协委员抵京 凝聚力量 共谋发展——住甘全国政协委员抵京
  • 图解|“开班第一课” 尹弘对中青年干部强调了这些! 图解|“开班第一课” 尹弘对中青年干部强调了这些!
  • 努力成长为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在我省引发热烈反响 努力成长为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在我省引发热烈反响
  • 任振鹤在中国农业科学院兰州兽医研究所调研时强调  大力推动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 努力形成更具竞争力的产业格局 任振鹤在中国农业科学院兰州兽医研究所调研时强调 大力推动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 努力形成更具竞争力的产业格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超额完成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任务目标
2   兰州市印发《2022年“3·15国际消费者权
3   兰州市建设工程造价工作会议召开
4   2021年甘肃省立案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
5   今年兰州市政府国资委监管企业力争营业
6   按照2025年、2035年两个阶段 甘肃水利
7   培育“数字土壤”发力“数字基建” 兰
8   兰大一院开展“达芬奇”机器人结直肠肿
9   兰州市三院儿少心理卫生科增设假日门诊
10   2022年甘肃省专升本招考方案公布
11   甘肃新增1例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
12   全面提升基层社区治理智能化、规范化、
13   “中国非遗年度人物”候选名单揭晓 甘
14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提醒
15   教育部公布首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名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