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甘快看】甘肃2021年新能源并网发电量446亿千瓦时 能源绿色转型加速

22-03-02 14:17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甘肃频道 编辑:高正武

  新华社客户端甘肃频道2月28日电  据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介绍,2021年,甘肃电网新能源并网发电量446亿千瓦时,利用率96.83%、新能源发电占比23%,排名全国第3;非水可再生能源消纳权重18.88%,排名全国第9。省内就地消纳新能源246.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3.6%,均创历史新高。

  2021年,国网甘肃电力成立了西北首家“碳服务营业厅”,自主研发智慧“观碳”平台,建成国网首个“零碳”绿色数据中心,全方位、系统性推进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同时,国网甘肃电力积极推进特高压外送通道建设,稳妥扩展陇电外送规模,加强与新疆、青海、陕西、四川等周边省份能源电力合作,共同打造“一带一路”西电东送大基地。2021年,甘电外送517.55亿千瓦时,电源企业外送获得收益122.21亿元。祁韶直流利用率3400小时、同比提高592小时。

  2021年,甘肃建设总装机2500万千瓦的新能源项目,计划于2022年全部完成。国网甘肃电力根据滚动测算新能源消纳能力,按周月跟踪、分析新能源项目建设进度,依据现场施工情况滚动修订投产计划,确保新能源电源“应并尽并、能并尽并”。

  2021年8月31日11点40分,甘肃电投常乐电厂首台百万机组一次并网成功。该厂2台100万千瓦发电项目是甘肃省重点电源项目,建成后将成为甘肃省电力系统中大型主力电厂、我国西北最大的调峰电源。可有效加快甘肃河西地区电源结构调整、提高电力系统综合经济性能、促进甘肃地区经济发展。

  在积极建设调峰火电项目的同时,国网甘肃电力按下省内抽水蓄能建设“快进键”。2021年上半年,武威和张掖市政府分别与相关能源企业签订了抽水蓄能电站前期工作合作意向协议。

  近日,《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新能源预测提升实施方案》出炉,该方案从管理机制、气象数据、算法模型、数据质量、技术支撑等5个方面制定了提升新能源功率预测的20项举措。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大美中国:甘肃陇南 大美中国:甘肃陇南
  • 书写美丽中国的“甘南篇章” 书写美丽中国的“甘南篇章”
  • 兰州野生动物园配建项目建设抓进度忙施工 “游客服务中心”“动物行为展示馆”雏形可见 兰州野生动物园配建项目建设抓进度忙施工 “游客服务中心”“动物行为展示馆”雏形可见
  • 甘肃省出台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制度实施意见 重特大疾病年度救助 就高不重复 最高8万元 甘肃省出台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制度实施意见 重特大疾病年度救助 就高不重复 最高8万元
  • 轮椅上“播”出精彩人生 张掖市高台县35岁桑丽梅身残志坚积极乐观面对生活 轮椅上“播”出精彩人生 张掖市高台县35岁桑丽梅身残志坚积极乐观面对生活
  • 住甘全国政协委员在兰集中 住甘全国政协委员在兰集中
  • 着力解决企业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甘肃105个“人社为民服务直通车”试运行 着力解决企业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甘肃105个“人社为民服务直通车”试运行
  • 任振鹤在省深入推进高风险机构化险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守好防范风险“责任田” 打好政策措施“组合拳” 任振鹤在省深入推进高风险机构化险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守好防范风险“责任田” 打好政策措施“组合拳”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大美中国:甘肃陇南
2   【甘快看】2022年甘肃电网在建工程总投
3   兰州市人民政府关于段廷智等同志职务任
4   白喜林任兰州市副市长
5   【庆阳e评】开短会 说短话 写短文
6   戴超主持召开定西市委常委会会议
7   王立奇主持召开五届酒泉市委全面深化改
8   酒泉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9   定西市政府与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签订战
10   一图读懂 | 庆阳市2021年网信工作
11   庆阳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召开
12   庆阳市宣传思想和网信工作会议召开
13   2021年度甘肃省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
14   《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昨起实施 兰
15   兰州市三院儿少心理卫生科增设周六门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