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兰州市两所幼儿园成为省级示范性幼儿园

22-03-03 09:0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我市两所幼儿园成为省级示范性幼儿园

  中国甘肃网3月3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张鹏伟)在幼儿园创建自评,县(市、区)教育部门自查评估,市(州)教育部门复评申报的基础上,省教育厅选派专家组成4个评估组,分别对2021年申报甘肃省示范性幼儿园的单位组织开展了省级评估。在综合考虑评估达标、区域带动、布局结构、促进发展等因素的基础上,经评估组讨论、会议研究、结果公示等程序,省教育厅日前印发通知,命名24所幼儿园为“甘肃省示范性幼儿园”。其中,兰州辖区幼儿园为兰州大学幼儿园、兰州市城关区金色摇篮保育院。

  省教育厅要求,各地教育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示范性幼儿园建设,加大管理力度,强化业务指导,提高各级各类幼儿园办园水平,推动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安全优质发展。各省级示范性幼儿园要继续模范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及学前教育相关法规,认真落实《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幼儿园工作规程》,牢固树立正确的儿童观、教育观和成长观,坚决防止“超规模”“大班额”“小学化”等不规范办园行为,保障幼儿快乐生活,健康成长。要充分发挥示范性幼儿园在更新办园理念、规范办园行为、提高保教质量、师资队伍建设、保育教育研究、区域帮扶带动及家园共育等方面的示范引领作用,为促进区域内学前教育均衡协调发展,推动全省幼儿园整体水平的提高做出积极贡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