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甘肃省打造35所优质中等职业学校

22-03-03 08:4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 我省打造35所优质中等职业学校

  中国甘肃网3月3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3月2日,记者从甘肃省教育厅获悉,“十四五”期间,我省将实施提质培优行动计划,打造35所左右优质中等职业学校,建设10所高水平高职院校和30个左右高水平专业群,支持建设2至3所职业本科院校和一批职业本科专业,建立中高本纵向贯通的职业教育培养体系。

  据了解,“十四五”期间,甘肃将构建适应“技能甘肃”建设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逐步扩大中高职五年一贯制贯通培养,稳步发展职业本科教育,合理增加专升本招生计划。建立普通高中和中职学校合作机制,支持举办职普融通的综合性高中,鼓励普通高中与中职学校探索课程互选、学分互认、资源互通,构建职普融通的培养体系。

  同时,甘肃将实施高水平高职院校和专业建设计划,集中力量建设10所特色鲜明、行业知名的高水平高职院校和30个左右高水平专业群。开展1+X证书制度试点,推进课证融通,开发一批具有甘肃特色的职业教育教学标准,建立职业院校办学质量评价体系。健全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发展机制,部门、科研院所和职业院校多元合作机制,支持职业院校联合地方、行业、骨干企业组建实体化运作、校企运营互动的产教融合集团,力争建成7至10个国家示范性职教集团。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孙亚斐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