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迎两会 看履职】郭玫代表:促进中药产业发展 保障人民健康

22-03-02 08:5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迎两会 看履职】

  郭玫代表:促进中药产业发展 保障人民健康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王虎

  “我刚从定西调研回来,掌握了大量的材料,对完善建议十分有用。”全国两会临近,全国人大代表、甘肃中医药大学药学院教授郭玫正在加紧完善建议。

  郭玫多年来致力于西北地区中藏药物质基础研究,在担任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期间,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围绕中医药发展建言献策。几年来,郭玫向全国人大提出的“加强‘一带一路’中医药走出去支持力度”“进一步促进中药材种子种苗产业化发展”等与中医药相关建议8项,对推动甘肃中医药事业健康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去年全国两会,郭玫提出的支持甘肃省生物制品检验检测能力建设的建议,得到了国家药监局的积极回复和办理。郭玫说:“国家有关部门表示将加大对包括甘肃在内的各省生物制品(疫苗)批签发和检验检测能力建设的支持力度,最大程度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

  过去一年,郭玫围绕甘肃中医药发展情况开展了几次基层调研活动,“我和调研组跑遍了陇南几个县区的乡镇医院,许多病人通过针灸、艾灸、理疗等方式治疗风湿疼痛,极大地缓解了病痛。”看到病人们如此信任中医药,郭玫打心底里高兴,这让她更加坚定了推动中医药事业发展的信心。

  “建立安全可靠的检验检测平台,推动更多中药配方颗粒的质量标准由省标升国标,对促进中药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十分必要。”今年全国两会,郭玫重点关注中药产业发展问题。她建议建立国有企业性质的第三方检验检测平台,以提高农残检测能力;加快制定中药配方颗粒国家标准,进一步出台中药配方颗粒相关政策。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野生动物园配建项目建设抓进度忙施工 “游客服务中心”“动物行为展示馆”雏形可见 兰州野生动物园配建项目建设抓进度忙施工 “游客服务中心”“动物行为展示馆”雏形可见
  • 甘肃省出台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制度实施意见 重特大疾病年度救助 就高不重复 最高8万元 甘肃省出台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制度实施意见 重特大疾病年度救助 就高不重复 最高8万元
  • 轮椅上“播”出精彩人生 张掖市高台县35岁桑丽梅身残志坚积极乐观面对生活 轮椅上“播”出精彩人生 张掖市高台县35岁桑丽梅身残志坚积极乐观面对生活
  • 住甘全国政协委员在兰集中 住甘全国政协委员在兰集中
  • 着力解决企业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甘肃105个“人社为民服务直通车”试运行 着力解决企业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甘肃105个“人社为民服务直通车”试运行
  • 任振鹤在省深入推进高风险机构化险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守好防范风险“责任田” 打好政策措施“组合拳” 任振鹤在省深入推进高风险机构化险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守好防范风险“责任田” 打好政策措施“组合拳”
  • 以案释法!甘肃省法院发布8件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典型案例 以案释法!甘肃省法院发布8件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典型案例
  • 大美中国:甘肃陇南 大美中国:甘肃陇南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迎两会 看履
2   住甘全国政协委员赴京动员会在兰召开
3   任振鹤在省深入推进高风险机构化险工作
4   甘肃省印发《实施意见》 健全重特大疾
5   兰州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奋力夺取一季
6   兰州市严格快递全环节管理确保用户信息
7   兰州市红古区华龙街道依托“公卫委”平
8   甘肃农业大学1.8万余名学生安全有序返
9   天水市残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
10   甘肃省民航业今年春运运送旅客170.61万
11   兰州市有序投放冬春储备蔬菜3000吨
12   甘肃省进一步健全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和
13   张掖市山丹县城市园林绿化中心山丹县20
14   兰州公积金中心确定今年目标任务 归集
15   《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正式实施 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