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甘肃“敦煌李广杏”亮相荧幕 带观众品独特“历史味道”

22-03-01 16: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赵满同

  近日,一部以敦煌李广杏为题材的纪录片即将搬上荧幕。图为李广杏挂满枝头。(资料图) 敦煌市委宣传部供图

  中新网兰州3月1日电 (杨娜 张晓亮 杨成利)以甘肃敦煌“水果之王”李广杏为主要题材拍摄的纪录片《敦煌李广杏》不久前与观众见面,其通过挖掘李广杏历史文化背景,将民间传奇、史料记载、学者研究、现实空间等紧密结合,呈现出独特的“历史味道”“敦煌味道”。

  以“敦煌莫高窟”“月牙泉”等闻名遐迩的甘肃敦煌,是古丝绸之路重要节点城市,每年吸引着海内外大批游客慕名而来。敦煌李广杏,是当地著名的特产,其名称来源于“飞将军”李广的传说。得益于当地气候地理条件,李广杏以其光泽黄亮、汁甜如蜜而享有盛名。

图为成熟的李广杏。(资料图) 敦煌市委宣传部供图

  图为成熟的李广杏。(资料图) 敦煌市委宣传部供图

  被称为敦煌“水果之王”的李广杏,每年七月为收获季节。作为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敦煌李广杏可谓“浑身是宝”,但它盛花期怕大风,挂果期怕霜冻。

  作为首次尝试探索敦煌农耕文化,由敦煌市融媒体中心摄制的该纪录片,记录了李广杏从开花到结果、销售等全过程,农民的辛勤培育、杏子成长过程尽在其中。

  同时,摄制组沿着李广杏的传播轨迹,远赴四川成都、陕西富平、新疆和田、甘肃兰州等地,深入发掘敦煌农耕历史文化、中国杏产业的发展历史和古代丝绸之路沿线人文故事,凸显文化交流和融合。(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平凉灵台公安2022年春季全警实战大练兵全面启动 平凉灵台公安2022年春季全警实战大练兵全面启动
  • 敦煌研究院发布2022年莫高窟旅游开放公告 敦煌研究院发布2022年莫高窟旅游开放公告
  • 【甘快看】张掖开学第一课:消防“童”行 安全伴成长 【甘快看】张掖开学第一课:消防“童”行 安全伴成长
  • 【甘快看】甘肃酒泉:开学啦!一起向未来 【甘快看】甘肃酒泉:开学啦!一起向未来
  • 【“飞阅”中国】春日七彩丹霞斑斓多姿 【“飞阅”中国】春日七彩丹霞斑斓多姿
  • 兰州公交人积极参与无偿献血 兰州公交人积极参与无偿献血
  • 【小康路上看老乡】古浪县奶产业借势“勃发” 【小康路上看老乡】古浪县奶产业借势“勃发”
  • 【小康路上看老乡】富民新村女羊倌的新生活:征途漫漫唯有奋斗 【小康路上看老乡】富民新村女羊倌的新生活:征途漫漫唯有奋斗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中新观陇)兰州新区有何“引才之术”,
2   甘肃张掖:消防安全进校园
3   甘肃平凉:红腹锦鸡结伴“遛弯”
4   “双碳”绿色转型调查|绿色实践创生“
5   平凉灵台公安2022年春季全警实战大练兵
6   甘肃省2022年上半年自考网报于3月3日开
7   金昌市扎实有序推进春耕备耕各项工作
8   甘肃肃南:130余头白唇鹿现身祁连山北
9   “最有爱的一天” 嘉峪关市112对新人领
10   嘉峪关市消防救援工作会议召开 赵宝毅
11   政协嘉峪关市第十届委员会 各专门委员
12   政协嘉峪关市第十届委员会 常务委员会
13   夯基固本聚合力 踔厉奋发谋新篇——202
14   嘉峪关市政协十届一次常委会召开 王毅
15   王赋在嘉峪关酒泉调研时强调 推动各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