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小康路上看老乡】富民新村女羊倌的新生活:征途漫漫唯有奋斗

22-03-01 09:0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小康图景【专题】小康路上看老乡

  本网记者 宋芳科 程健         

  从古浪南部山区移民到富民新村,对于罗建华来说变的是生存环境,不变的依然是干事创业不停奋斗的心。

  在富民新村万头肉羊养殖基地,女羊倌罗建华是工人也是场长,羊价好的时候,她会多雇佣几名工人,羊价下行的时候,为了节省成本,她自己领着一位工人照顾2000多只羊。

  “羊半夜产小羊羔,我都陪着,就怕出点问题。”罗建华笑着告诉记者。

  承包了富民新村的羊场,罗建华家在村上是富裕人家,也承担着增加村集体收入的重任。不过在别人眼中的“羊老板”,在生活中依然平凡朴素,吃苦耐劳。

  “我们是2018年从南部山区搬下来的,我们家在山区就经营养羊生意,所以我们移民到富民新村就带头承包了羊场,市场波动变化,我们也在想办法适应,这样才能长远发展。”罗建华说自己家承包羊场的过程,还表示,羊价下行时,场里就她一个人主持,她老公四处跑市场,去年他们就往成都市场送了400只羊,开辟了新的销售渠道。

  一个人管一个场,忙碌的工作从未停止过,但是罗建华依然开朗面对。

  “我啥样的苦都吃过,在山上的时候,我还建过鸡场,多的时候养了1万多只鸡,特别是照顾小鸡苗的时候,晚上都要盯着,就怕有点闪失。”罗建华回忆以前办养鸡场的辛苦时表示,吃苦受累她不怕,就怕日子没奔头,只有一直努力生活才会向上。

  从山区搬到富民新村,生活条件好了,路也更好走了。在罗建华一家看来,最大的变化就是施展的平台和发展的空间更大了。

  “我们山上养羊粗放些,到了川区养羊就要有成本意识和市场意识。”罗建华说,既然搬下来,思想观念也要跟着变化,这样才能跟上新时代。

  如今,罗建华已经是当奶奶的人,不过她并不打算停下来,越努力才会越幸福,富民新村的生活正在蒸蒸日上,继续奋斗会更好。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022年全省统计工作会议召开 2022年全省统计工作会议召开
  • 兰州野生动物园配建项目建设抓进度忙施工 兰州野生动物园配建项目建设抓进度忙施工
  • 《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正式实施兰州发放首张新版营业执照 《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正式实施兰州发放首张新版营业执照
  • 甘肃省进一步健全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制度 甘肃省进一步健全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制度
  • 兰州市有序投放冬春储备蔬菜3000吨 兰州市有序投放冬春储备蔬菜3000吨
  • 兰州市严格快递全环节管理确保用户信息安全 兰州市严格快递全环节管理确保用户信息安全
  • 甘肃省2022年上半年自考网报于明日开始 甘肃省2022年上半年自考网报于明日开始
  • 兰州市三院儿少心理卫生科增设假日门诊 兰州市三院儿少心理卫生科增设假日门诊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2022年全省统计工作会议召开
2   【中央媒体看甘肃】黄河进入防凌关键期
3   覆盖气、水、土等要素 甘肃初步建成“
4   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关于才让当智等
5   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关于杨国堂等同
6   白银市人民政府关于张向军等同志职务任
7   中共兰州市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8   中共兰州市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9   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白唇鹿“成群结队”奔
10   春到黄河 碧波荡漾
11   甘肃平凉室内冬小麦迎来“收割季”
12   天水市召开全市网信工作会议
13   小康图景
14   包兰铁路甘肃段开展大检修 恢复线路“
15   【三八特刊】“巾帼力量”展风采——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