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金昌市扎实有序推进春耕备耕各项工作 今年计划春播总面积达151万余亩

22-03-01 15:28 来源:金昌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我市扎实有序推进春耕备耕各项工作

  今年计划春播总面积达151万余亩

  金昌新闻网—金昌日报讯(记者常建哲)记者从金昌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从3月5日惊蛰节气开始,金昌市农业春耕生产将由东往西陆续展开,历时约45天。据初步统计,今年计划春播总面积151.36万亩,其中包含粮食91.16万亩、蔬菜25万亩、牧草30万亩。

  当前正处于春耕备耕的关键节点,全市各级农业、供销、水务、金融等相关部门正有力有序推进春耕备耕各项工作。在农资储备方面,截至2月22日,已储备化肥6.07万吨、农药36.6吨、种子1.25万吨、农膜0.13万吨、有机肥2.18万吨,可满足双湾镇、宁远堡镇、朱王堡镇和水源镇的春播需求,其他乡镇也将陆续调运到位。全市累计投入维修技术人员150多人次检修各类农机具5.6万台(部),可确保春季农业生产的顺利进行。同时已发放农贷资金4.9亿元,占春耕备耕农贷总需求的70%,较去年同期增加2亿元。春节后,金昌市各乡镇的日光温室蔬菜育苗工作已陆续展开,预计育苗量达14亿株,能够满足春季25万亩露地蔬菜种植面积。农业用水方面,今春以来,全市有效降水明显,土壤墒情较好,三大水库蓄水量较上年也有所增加。

  据了解,为科学有效开展好春耕备耕工作,确保今年农业生产开好局起好步,金昌市将继续切实履行好粮食安全责任制,确保粮食生产落实到地块,确保粮食面积和产量年度任务圆满完成。在加强蔬菜生产调度,动员种植户合理安排品种结构和上市期的同时,农业部门将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深入蔬菜生产一线指导农民加强设施蔬菜管理,普及绿色防控、化肥农药减量增效等绿色栽培技术。针对农资储备缺口问题,金昌市已组织供销部门调运农资,组织市场监管部门开展农资专项清理整顿,重点整治农资市场、农资经营店销售假冒伪劣农药、化肥、种子等问题,坚决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农资违法违规行为,为农业生产保驾护航。

  同时,为确保春耕开始后农机具以良好的安全技术状态和操作性能投入农业生产,各级农业部门将开展农机化技术培训,指导农机合作社、农机大户做好农机具检修、维护等工作,发布农机作业服务需求信息,开展农机社会化服务。在抓好农业灾害预测预警方面,我市将针对当前农业生产实际,及时发布大风降温、极端低温、阴雪天气等灾害性天气预测预警和保墒提墒等农业生产信息,指导农户做好灾害性天气预防,引导农户抓好耙地、起垄、平整等保墒措施。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敦煌研究院发布2022年莫高窟旅游开放公告 敦煌研究院发布2022年莫高窟旅游开放公告
  • 【甘快看】张掖开学第一课:消防“童”行 安全伴成长 【甘快看】张掖开学第一课:消防“童”行 安全伴成长
  • 【甘快看】甘肃酒泉:开学啦!一起向未来 【甘快看】甘肃酒泉:开学啦!一起向未来
  • 【“飞阅”中国】春日七彩丹霞斑斓多姿 【“飞阅”中国】春日七彩丹霞斑斓多姿
  • 兰州公交人积极参与无偿献血 兰州公交人积极参与无偿献血
  • 【小康路上看老乡】古浪县奶产业借势“勃发” 【小康路上看老乡】古浪县奶产业借势“勃发”
  • 【小康路上看老乡】富民新村女羊倌的新生活:征途漫漫唯有奋斗 【小康路上看老乡】富民新村女羊倌的新生活:征途漫漫唯有奋斗
  • 兰州市人社为民服务“直通车”试运行 着力解决企业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兰州市人社为民服务“直通车”试运行 着力解决企业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肃南:130余头白唇鹿现身祁连山北
2   “最有爱的一天” 嘉峪关市112对新人领
3   嘉峪关市消防救援工作会议召开 赵宝毅
4   政协嘉峪关市第十届委员会 各专门委员
5   政协嘉峪关市第十届委员会 常务委员会
6   夯基固本聚合力 踔厉奋发谋新篇——202
7   嘉峪关市政协十届一次常委会召开 王毅
8   王赋在嘉峪关酒泉调研时强调 推动各类
9   临夏市:冰雪“冷资源”持续释放“热能
10   中共定西市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11   定西市委农村工作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
12   白银一男子袭警被判有期徒刑7个月
13   甘肃陇剧《枫洛池》即将开始中国戏曲“
14   敦煌研究院发布2022年莫高窟旅游开放公
15   【甘快看】张掖开学第一课:消防“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