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人社为民服务“直通车”试运行 着力解决企业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22-03-01 08:4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兰州市人社为民服务“直通车”试运行

  着力解决企业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新区人社为民服务“直通车”启动 张建平 摄

  中国甘肃网3月1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2月28日,兰州市人社为民服务“直通车”试运行启动仪式在兰州人力资源产业园举行。

  据介绍,兰州市人社为民服务“直通车”,是在人社常规窗口提供优办快办服务的基础上,受理办事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提供老年人等特殊群体暖心服务为特色,畅通办事群众反映问题渠道,搭建起畅通民意的“连心桥”,不断建立健全“日常事项到常规窗口办理,疑难问题到人社为民服务‘直通车’解决”的工作机制。

  当天,兰州市人社为民服务“直通车”市、县区两级同步启动,做到了统一名称、统一标识、统一功能“三个统一”。市本级人社为民服务“直通车”设在兰州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社保服务大厅,设立咨询引导区、急难愁盼事项反映区、业务受理区、自助服务区4个区域。各县区、高新区人社部门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设立人社为民服务“直通车”。其中,咨询引导区负责宣传人社政策、解答办事群众疑问、引导群众到相应窗口办事。急难愁盼事项反映区主要受理解决企业和群众在人社常规窗口由于种种原因没能成功办理或多次到办事窗口而未能解决的相关事项。受理事项由局办公室(信访办)负责统筹分解调度、跟踪落实,确保群众来访及时接待、诉求妥善答复。业务受理区根据市本级工作需要,设立了社保卡服务窗口,老年人和特殊群体服务窗口、“打包办”受理窗口,工伤认定、劳动能力鉴定窗口,提前退休审核窗口,就业服务窗口等6个窗口,为办事群众提供相应人社服务。自助服务区负责为办事群众自助办事提供指导服务,帮助开展相关事项查询、养老待遇认证、凭证打印等工作。

  兰州市人社为民服务“直通车”启动试运行,为企业和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提供了新途径。下一步,市人社局在试行一段时间成熟后,适时正式启动运行。在此基础上,持续不断提升服务质量,采取有力措施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带着感情和责任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用心用情用力把“直通车”打造成宣传政策的窗口、暖心服务的窗口、化解矛盾的窗口,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万山

  【又讯】2月28日下午,兰州新区及各园区人社为民服务“直通车”与全省人社为民服务“直通车”同步启动试运行。

  近年来,兰州新区民政司法和社会保障系统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聚焦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在实践中不断探索为民服务方式,着力为办事群众提供更加暖心、更加贴心的服务。

  据悉,兰州新区民政司法和社会保障系统将及时总结经验做法,不断完善体制机制,全面提高服务效率和水平,全力为人民群众、企业提供便捷高效服务,切实增强群众和企业的满意度、认同感,努力将新区人社为民服务“直通车”打造成为效率最高、服务最优的便民服务窗口。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建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奋力打造乡村振兴陇原样板——兰州市农业农村工作2021年回顾暨2022年展望 奋力打造乡村振兴陇原样板——兰州市农业农村工作2021年回顾暨2022年展望
  • 不负春光忙春耕 皋兰县今年计划完成农作物总播种面积26万亩 不负春光忙春耕 皋兰县今年计划完成农作物总播种面积26万亩
  • 十三届甘肃省委巡视整改“回头看”和督查评估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十三届甘肃省委巡视整改“回头看”和督查评估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 多部门联合出台意见  进一步加强甘肃法治宣传教育阵地(基地)建设 多部门联合出台意见 进一步加强甘肃法治宣传教育阵地(基地)建设
  •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64次常务会议  研究强工业行动“1+10”实施方案和行动计划 审议通过《进一步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纾困帮扶力度若干措施》等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64次常务会议 研究强工业行动“1+10”实施方案和行动计划 审议通过《进一步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纾困帮扶力度若干措施》等
  • 甘肃省政协理论大讲堂举行2022年第一讲 甘肃省政协理论大讲堂举行2022年第一讲
  • 十三届省委巡视整改“回头看”和督查评估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十三届省委巡视整改“回头看”和督查评估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 (中新观陇)直播间“淘岗”,能否与直播带货比肩? (中新观陇)直播间“淘岗”,能否与直播带货比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迎两会 看履
2   朱天舒在榆中县调研时强调 因地制宜贯
3   新修订的《甘肃省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
4   奋力打造乡村振兴陇原样板——兰州市农
5   “天地图·甘肃”省市一体化建设全面完
6   《甘肃省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今起
7   兰州市委召开农村工作会议 部署今年全
8   兰州市正式实施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
9   不负春光忙春耕 皋兰县今年计划完成农
10   兰州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
11   兰州市人社局面向全市征集岗位
12   兰州城关区首家“大爱药房”投运 最低
13   甘肃省生物制品批签发中心项目建设进度
14   甘肃省105个“人社为民服务直通车”试
15   王立奇:全力推进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