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开学首日 兰州一高校领导班子“听课”看质量

22-02-28 17:5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健

  中国甘肃网2月28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为进一步掌握教学准备和教学秩序情况,2月28日,兰州工业学院领导、处级干部以及二级学院(部)班子成员、校院两级教学督导深入课堂,与学生同听新学期开学首堂课。

  从听课反馈情况看,新学期各部门、各教学单位按照学校整体工作安排和要求开展工作,服务保障到位,第一堂课学生出勤率高、精神饱满、精力集中、思维敏捷,积极回应老师提问,课堂气氛活跃。授课教师课前准备充分,授课态度严谨,讲解生动细致,能充分调动学生积极性,师生互动良好。

  据了解,为确保首节课教学质量,教学质量管理处在开课前组织督导对本学期授课教师的授课计划、教案、讲义等进行专项检查,共抽查299门次课程的文档资料,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反馈,要求授课教师及时改进。

  听课制度是学校教学质量监控体系的重要内容,“走进课堂,听取开学第一堂课”是学校历年来的传统。学校将全面落实《兰州工业学院课堂听课管理规定》,结合开展的“课堂建设”活动,提升课程教学的含金量、高阶性,全面提高教学质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021年甘肃省生态环境状况持续向好 2021年甘肃省生态环境状况持续向好
  • 今年甘肃省将启动建设祁连山国家公园生态地面观测站 今年甘肃省将启动建设祁连山国家公园生态地面观测站
  • 《甘肃省“十四五”生态环境监测规划》编制完成 《甘肃省“十四五”生态环境监测规划》编制完成
  • 【陇人相·140期】编织大师何起凤:一针一线 钩出女性力量 织出绚丽人生 【陇人相·140期】编织大师何起凤:一针一线 钩出女性力量 织出绚丽人生
  • 【陇拍客】甘肃酒泉:品书香 享阅读 【陇拍客】甘肃酒泉:品书香 享阅读
  • 2022年甘肃省飞机人工增雨(雪)工作协调会在兰召开 2022年甘肃省飞机人工增雨(雪)工作协调会在兰召开
  • 【中甘特稿】富民新村:小康路上的关键“决择” 【中甘特稿】富民新村:小康路上的关键“决择”
  • 带你走进东乡族传统体育项目——拔棍 带你走进东乡族传统体育项目——拔棍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罚!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有了明确规定
2   甘肃:小区物业消防安全责任有新规
3   2021年甘肃省生态环境状况持续向好
4   今年甘肃省将启动建设祁连山国家公园生
5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定西漳县:
6   《甘肃省“十四五”生态环境监测规划》
7   庆阳的文化底蕴(我与一座城)
8   【中央媒体看甘肃】玉门关下健身热
9   甘肃白银一男子因袭警被判有期徒刑7个
10   甘肃天水:“蓝朋友”只争朝夕强素质
11   【中央媒体看甘肃】开足马力保农膜供应
12   把农村工作会议开到田间地头——甘肃创
13   中共白银市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14   金昌市教育局确保春季开学校园及周边安
15   金昌市化解“登记难”问题协调推进会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