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中央媒体看甘肃】玉门关下健身热

22-02-28 17:40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玉门关下健身热

  记者 李琛奇

  随着裁判的一声令下,冰场上的“运动员们”开始了“比赛”。孩子们在父母的陪伴下开着冰车,在场内体验冰上“速度与激情”,整个冰场沉浸在一片欢声笑语中。

  在甘肃玉门市滑跃体育运动拓展俱乐部,场内雪圈、雪地自行车、雪地转转等娱乐项目成为亲子家庭的最爱。

  “看完冬奥会特别激动,也想感受一下激情澎湃的体育氛围,就带着家人来体验一下,还能让孩子了解更多冰雪运动相关知识。”市民王泓宇说。

  滑跃体育运动拓展俱乐部负责人白玉国说:“冬奥带火了冰雪运动。入冬以来,俱乐部营业的30多天,客流量不断增多,远高于往年同期水平。我们场馆也布置了滑雪、滑冰相关知识展示牌,让游客在体验的同时有更多收获。”

  以“冬奥过大年,春绿玉门关”为主题的“弘扬优秀文化,培育时代新人”文博研习营活动也深受年轻人喜爱。来自兰州大学、山东大学、苏州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10余所国内高校的玉门籍大学生在玉门市博物馆组织下,开展对玉门地域资源、边塞诗词、文化遗产、文物保护等知识的学习与交流。

  在观看了西域城遗址后,就读于兰州大学的玉门籍大学生张涛说:“玉门文化历史悠久,玉门还是丝绸之路上的千年古镇、铁人精神的发祥地。通过参观,我为我是玉门人而深感自豪,我将努力学习,把玉门的历史文化传承弘扬好。”

  “为迎接冬奥会,玉门市举办了多场‘冬奥有我 筑梦未来’球类比赛,有200余名运动员参加。”玉门市体育中心主任马彩霞告诉记者。

  在江苏上大学的石龙宇假期回家,听说市里要举办篮球比赛,立马联系同学,组建起大学生联队参赛。他说:“我和同学经常一起去体育馆打球。现在有这样一个比赛机会,当然要展示一下我们的运动成果。”

  随着天气逐渐转暖,广大玉门市民纷纷走出家门。有着十几年跑步习惯的市民朱建军说:“刚开始跑步是医生建议的,后来越来越喜欢跑步,跑步使我快乐,每天我都会坚持跑半个多小时。”

  如今,全民健身已成为一股热潮,吸引着越来越多的群众加入。体育馆内、健身广场、公园跑道,随处可见打篮球、打羽毛球、踢毽子、跑步的身影,这已成为玉门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法院发布全省法院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工作情况和典型案例 甘肃省法院发布全省法院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工作情况和典型案例
  • 【小康路上看老乡】兰州榆中:紧锣密鼓备春灌 精准施策保丰收 【小康路上看老乡】兰州榆中:紧锣密鼓备春灌 精准施策保丰收
  • 【迎两会 晒亮点】只此青绿 甘肃满屏惊艳 【迎两会 晒亮点】只此青绿 甘肃满屏惊艳
  • 共同建成庆阳革命老区千万吨油气田生产基地专题报告会在兰举行 共同建成庆阳革命老区千万吨油气田生产基地专题报告会在兰举行
  • 2022年全省统计工作会议召开 2022年全省统计工作会议召开
  • 兰州野生动物园配建项目建设抓进度忙施工 兰州野生动物园配建项目建设抓进度忙施工
  • 《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正式实施兰州发放首张新版营业执照 《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正式实施兰州发放首张新版营业执照
  • 甘肃省进一步健全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制度 甘肃省进一步健全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制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张掖黑河湿地自然教育学校"
2   【甘快看】西北民谣频"出圈" 流量密码
3   【甘快看】平凉市静宁县引2.3万名“静
4   【甘快看】甘肃兰州:禁毒宣传进校园
5   【甘快看】创和谐典范 建西部大庆 长庆
6   【甘快看】兰州高新区出“组合拳”助推
7   【甘快看】甘肃:重大工程加快建设 推
8   【甘快看】人报甘头条|甘肃加大对中小
9   【甘快看】尹弘在省委审计委员会第八次
10   【甘快看】尹弘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青年
11   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东岗大队团支部开
12   庆阳革命老区建成千万吨油气生产基地
13   甘肃灵台警方成功打掉一网络赌博犯罪团
14   攻坚克难求发展 绿色赋能强生态——庆
15   【小康路上看老乡】芦万诚的足球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