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全国人大代表马天龙:带领乡亲致富 助力乡村振兴

22-02-18 08:5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马天龙代表:

  带领乡亲致富 助力乡村振兴

  早春时节,广河县庄窠集镇西坪村的乡村就业工厂里,工人们正忙碌地加工生产衣服。

  “这个乡村就业工厂就是以前的扶贫车间。西坪村现已全部脱贫,现在要继续努力,推进乡村振兴,建设美丽乡村。”全国人大代表、广河县庄窠集镇西坪村党支部书记马天龙说,把握好乡村振兴的机遇,把家乡建设得更美好,这是他和乡亲们的共同愿望和奋斗目标。

  在西坪村乡村就业工厂里从事裁剪缝纫的工人,大多是本村和邻村的妇女。随着品牌不断打响、订单越来越多,工厂的生产规模也越来越大,去年以来,工厂招收了更多农村妇女,让她们实现了在家门口就业。“乡村就业工厂是支撑西坪村发展经济、群众增收致富的大事情,我们会坚持做下去。”马天龙说。

  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去年以来,马天龙率领村民积极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因地制宜建设卫生厕所,西坪村的生产生活生态空间不断优化,村容村貌和人居环境持续改善,一个干净整洁、风光秀美的美丽宜居乡村正借着乡村振兴的东风逐渐形成。

  在做好村里工作的同时,马天龙也不忘外出调研学习。2021年7月,马天龙与部分全国人大代表赴河北保定、雄安新区等地视察调研。这次调研让他对法院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特别是在加快推进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等方面的措施,对自身工作有着很好的借鉴作用。马天龙也把此次调研收获的好理念、好办法带回了西坪村,通过教育引导群众增强法治观念、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为乡村振兴献智出力。

  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全国人大代表,马天龙的关注点总是落在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上。去年两会,他提出将临夏州生态移民搬迁项目列入规划、争取高速公路全覆盖等5条建议,得到了国家有关部委的认可和肯定。今年两会前夕,他又走进田间地头、村庄院落,与乡亲们一起劳动、聊天,了解他们的所需所盼,不断修改完善自己的建议。

  “我将继续把基层民意带上两会,积极建言献策,巩固好来之不易的脱贫成果,带领乡亲们全面推进乡村振兴。”2022年全国两会在即,马天龙信心满怀、充满期待。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马颖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大范围降雪部分地方有中到大雪 甘肃省大范围降雪部分地方有中到大雪
  • 【视点】风雨送春归 山水入画来 【视点】风雨送春归 山水入画来
  •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开学防诈预警 上开学防骗课啦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开学防诈预警 上开学防骗课啦
  • 《兰州市十四五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正式印发 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到2025年突破700亿元 《兰州市十四五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正式印发 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到2025年突破700亿元
  • 临夏:铺就致富幸福路 临夏:铺就致富幸福路
  • 兰州市榆中县今年将改造37个老旧小区 兰州市榆中县今年将改造37个老旧小区
  • 2021年甘肃公安侦破拐卖儿童案件9起 98个家庭实现团聚梦 2021年甘肃公安侦破拐卖儿童案件9起 98个家庭实现团聚梦
  • 甘南:绽放绿色新希望 甘南:绽放绿色新希望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大范围降雪部分地方有中到大雪
2   北极陆地环境变化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
3   甘肃矿产资源勘查开发利用实现新突破
4   张掖临泽:文体旅融合促旅游业发展
5   酒泉肃州区:技能培训提升就业本领
6   兰州西固区:“急难愁盼”没了 幸福指
7   【微言】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8   【视点】风雨送春归 山水入画来
9   【近观冬奥】北京冬奥会的“甘肃制造”
10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开学防诈预警 上开学
11   2021年甘肃文物工作成绩喜人亮点频现
12   奋力开创新时代甘肃人才工作新局面
13   尹弘在省委议军会议上强调 强化政治引
14   《兰州市十四五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
15   2021年甘肃公安侦破拐卖儿童案件9起 98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