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政务

信心满怀迈向新征程——在甘全国人大代表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闭幕会侧记

21-03-12 08:5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信心满怀迈向新征程

  ?——在甘全国人大代表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闭幕会侧记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 鑫 张富贵

  3月11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会议期间,在甘全国人大代表积极履行职责,围绕生态保护、创新驱动、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方面认真审议讨论,为国计民生建言献策,全团提出议案4件、建议150件。

  闭幕会上,人民大会堂气氛庄重热烈。代表们一次次郑重按下表决器,掌声一次次响起,这是民意的汇集,是共识的凝聚。

  3时40分许,大会完成各项议程,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人民大会堂外,春风拂面。步出会场,在甘全国人大代表精神振奋、信心满怀,迈向新征程。

  来自基层教育战线的董彩云代表心情激动。她说:“今年全国两会,我印象最深的是政府工作报告中释放出的教育方面的利好信息,以及‘十四五’规划纲要对教育事业发展的相关部署。我们要落实好这些部署,既精于授业解惑,更要以传道为责任和使命,教育引导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加强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持续增进民生福祉,扎实推动共同富裕”……张智军代表说,这次大会为我们描绘了发展蓝图,指明了努力方向,甘肃财政将不断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兜牢基本民生底线,充分体现财政“温度”和“强度”,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马天龙代表感觉到肩上的担子沉甸甸的。他说,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我们必须乘势而上、再接再厉,以新姿态投入新奋斗,以新步伐踏上新征程,让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

  “对科研人员来说,我们工作生活在一个奋发有为的时代。”杨艳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纲要都对创新驱动发展作了部署,作为科研工作者,我们将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瞄准“卡脖子”问题加大攻关力度,加快成果转化应用。

  新起点呈现新气象,新征程必有新作为。

  李忠科代表表示,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开拓创新、苦干实干,加快产业转型升级,走稳走好适合本地区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全面开启,一张崭新的考卷摆在了我们面前。代表们表示,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乘势而上、接续奋斗,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谱写甘肃壮丽篇章。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代表团审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等 林铎任振鹤等参加审议 甘肃代表团审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等 林铎任振鹤等参加审议
  • 2020年甘肃省未发生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和重大社会影响事件 2020年甘肃省未发生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和重大社会影响事件
  • 甘肃省对随意乱涨价和乱收费说不 全年查处相关案件399件 甘肃省对随意乱涨价和乱收费说不 全年查处相关案件399件
  • 2020年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为消费者挽回损失6900余万元 2020年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为消费者挽回损失6900余万元
  • 兰州市城关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学习会议召开 兰州市城关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学习会议召开
  • @甘肃驾驶员 道路运输这些事儿可以网上跨省解决了 @甘肃驾驶员 道路运输这些事儿可以网上跨省解决了
  • 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制定实施意见促进老年人支付服务便利化 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制定实施意见促进老年人支付服务便利化
  • 植树节丨我们还可以为环保做很多 植树节丨我们还可以为环保做很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代表团审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2   不忘“兵之初” 建功“兵支书”——退
3   石谋军在省委办公厅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
4   王嘉毅在省委宣传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
5   海报丨只为那一抹绿
6   李元平在省委组织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7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召开会长办公会暨
8   【建言献策】杨伟军代表:调整优化铁路
9   凝心聚力促发展 乘势而上开新局——出
10   信心满怀迈向新征程——在甘全国人大代
11   人勤春来早 奋进正当时——甘肃省各地
12   甘肃代表团审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13   定西市人民政府关于张剑锋同志任职的通
14   定西市人民政府关于李继胜同志任职的通
15   定西市人民政府关于杨彦兵等同志职务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