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热线 >> 消费警示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开学防诈预警 上开学防骗课啦

22-02-18 08:5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省公安厅发布开学防诈预警

  中国甘肃网2月18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开学临近,面对花样百出的骗局,一不小心,家长们就可能会陷入诈骗圈套。为此,2月17日,省公安厅给家长们量身定制了防骗课程。

  缴费诈骗

  诈骗短信:“您好!我是孩子的班主任,请将这学期的学费、书本费、资料费xxx元打入学校财务xx银行账户……”

  警方提示:接到此类短信的家长应该及时联系孩子班主任或学校负责人,确认信息的真实性,不能盲目打钱。

  课外补习班诈骗

  骗子以各种培训班、兴趣班和社团招生等方式欺骗学生或家长提前缴费,当学生或家长报名缴费后,骗子就杳无音讯。

  警方提示:参加各种社团、培训班,一定要提前了解清楚对方资质,再报名交费。交钱有风险,转账需谨慎。

  谎称孩子住院诈骗

  骗子以学校老师身份打电话给学生家长,谎称孩子在学校身体不适需住院,急需医药费,家长在慌乱的状态下,不核实对方信息就转账。

  警方提示:接到类似电话时要保持冷静,先联系学校老师或孩子,不要着急汇款,家长一定要存好老师的电话。

  “运作入学”诈骗

  骗子谎称可以利用熟人托关系“运作入学”,当家长汇钱后,骗子便消失。

  警方提示:不要相信所谓“能人”操作。天道酬勤,只有认真努力学习,才有机会通往更高学堂。

  省公安厅提醒广大家长,要提高警惕,遇事一定要冷静,尤其是涉及到钱财、转账、汇款等重要事项时,更要加以防范。遇到紧急情况,要及时报警,避免遭受更大损失。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陈梦圆 苏晓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十四五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正式印发 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到2025年突破700亿元 《兰州市十四五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正式印发 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到2025年突破700亿元
  • 临夏:铺就致富幸福路 临夏:铺就致富幸福路
  • 兰州市榆中县今年将改造37个老旧小区 兰州市榆中县今年将改造37个老旧小区
  • 2021年甘肃公安侦破拐卖儿童案件9起 98个家庭实现团聚梦 2021年甘肃公安侦破拐卖儿童案件9起 98个家庭实现团聚梦
  • 甘南:绽放绿色新希望 甘南:绽放绿色新希望
  • 兰州市七里河区市场监管局筑牢校园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双防线” 兰州市七里河区市场监管局筑牢校园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双防线”
  • 在兰高校下周起陆续开学 兰外师生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在兰高校下周起陆续开学 兰外师生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 正月十五过后兰州城市四区全面禁止销售燃放烟花爆竹 正月十五过后兰州城市四区全面禁止销售燃放烟花爆竹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2021年甘肃文物工作成绩喜人亮点频现
2   奋力开创新时代甘肃人才工作新局面
3   尹弘在省委议军会议上强调 强化政治引
4   《兰州市十四五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
5   2021年甘肃公安侦破拐卖儿童案件9起 98
6   甘肃省积极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
7   临夏:铺就致富幸福路
8   兰州市榆中县今年将改造37个老旧小区
9   2月16日甘肃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0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提醒
11   兰州机场新增兰州至张掖往返航班
12   2021年甘肃公安侦破拐卖儿童案件9起 98
13   兰州交警提示:这些路段容易受降雪影响
14   甘南:绽放绿色新希望
15   兰州市七里河区市场监管局筑牢校园食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