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奋力开创新时代甘肃人才工作新局面

22-02-18 08:48 来源:甘肃日报 编辑:沈文刚

  本报评论员

  千秋基业,人才为本。刚刚召开的省委人才工作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全面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对我省的人才工作作出重要部署,强调要牢牢把握“三新一高”导向,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努力建设西部地区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

  “国家发展靠人才,民族振兴靠人才。”人才是第一资源,是经济社会发展繁荣的重要因素。立足新发展阶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需要强大的人力资本和人才资源作为支撑。当前,我省正处在国家重大战略部署和自身发展势能增强的交汇叠加期,只有坚持人才引领发展,扎实做好人才工作,大力培育具有竞争性的人才优势,全力激发各类人才的创新创造活力,为全省各项事业打好坚实的人才基础,才能有力抢抓机遇、抢占先机,在高质量发展中实现争先进位。

  做好人才工作,要着重在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上下功夫。体制顺、机制活,则人才聚、事业兴。眼下,各地的“人才争夺战”日趋激烈,甘肃竞争优势并不明显,充分吸引人才、有效留住人才,关键是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要坚持破立并举、敢破敢立,破除人才引进、培养、使用、评价、流动、激励等方面的体制机制障碍,建立健全以创新能力、质量、实效、贡献为导向的人才评价体系,充分发挥用人主体在人才培养、引进、使用中的积极作用,加快形成具有吸引力和竞争力的人才制度体系,更好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做好人才工作,要着重在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上下功夫。现在,我省正大力实施“四强”行动,科技创新、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领域的人才需求十分紧迫,要突出重点领域、关键领域、紧缺领域,全力以赴做好高质量发展迫切需要的各类人才队伍建设。要有大局观、长远观,既兼顾“高精尖”人才和“工匠型”技能人才的培养引进,又统筹当前短缺人才的引进和后备人才的培养。人才难得,用好是关键,要建强服务保障体系,建立以信任为基础的人才使用机制,构建充分体现知识、技术等创新要素价值的收益分配机制,广泛形成尊重人才、崇尚人才、爱惜人才的良好风尚,让各类人才真正以甘肃为家,在甘肃各得其所、大展其长。

  栽下梧桐树,引来金凤凰。今天的甘肃,比任何时候都渴望人才、需要人才。让我们广开进贤之路、广纳天下英才,以更务实的举措、更完善的制度、更有力的行动,奋力开创新时代我省人才工作新局面,使甘肃成为各类人才施展才华、实现抱负的广阔舞台,为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丨美好生活“动起来”!甘肃省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 图解丨美好生活“动起来”!甘肃省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
  •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话剧《极光》再现北京冬奥会幕后英雄 传奇故事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话剧《极光》再现北京冬奥会幕后英雄 传奇故事
  • 【新春走基层】张掖肃南:春耕备耕工作有序开展 【新春走基层】张掖肃南:春耕备耕工作有序开展
  • 甘肃迎来降雪天气 铁路加列保出行 甘肃迎来降雪天气 铁路加列保出行
  • 兰州公路发展中心连夜开展除雪作业 全力保障环兰公路畅通 兰州公路发展中心连夜开展除雪作业 全力保障环兰公路畅通
  • 打通马鬃山口岸对外交流通道 G331线大红山至霍勒扎德盖段公路开工建设 打通马鬃山口岸对外交流通道 G331线大红山至霍勒扎德盖段公路开工建设
  • 甘肃省48个国省干线公路养护工程及水毁修复工程集中开工 甘肃省48个国省干线公路养护工程及水毁修复工程集中开工
  • 甘肃省交通科技通信中心积极创建省直机关文明单位 甘肃省交通科技通信中心积极创建省直机关文明单位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图解丨美好生活“动起来”!甘肃省推动
2   开学在即 兰州公交集团将释放运力降低
3   图解|在兰高校陆续开学 这些事项请关注
4   白银市召开2021年重点工作重大项目表彰
5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话剧《极光》再
6   武威凉州九墩镇调整种植结构 推进产业
7   【新春走基层】文县:不负好春光村民管
8   【新春走基层】瓜州:小小草莓结出致富
9   【新春走基层】漳县:春耕备耕战鼓擂
10   【新春走基层】金塔:人勤春来早 忙绘
11   【甘快看】民乐:土地流转规范化开启农
12   【甘快看】临泽:农机“送检”下乡 便
13   【新春走基层】张掖肃南:春耕备耕工作
14   【新春走基层】临泽:不误农时开好春
15   【甘快看】临泽沙河镇:小小网格员 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