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评论

【微言】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22-02-18 08:4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微言】

  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薛砚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民生问题不仅事关人民群众的衣食冷暖和未来发展,也直接关系着社会稳定和人心向背。

  办好民生实事,要坚持问需于民,尊重群众意见,畅通诉求通道,“大家事大家议”才能提升群众的参与感和获得感。只有群众参与意见征集、办理程序、成果检验的全过程,才能解决真问题,保障群众最根本的利益。

  办好民生实事,要在为民纾难解困中强化公仆意识。社区党员干部每天解决社区居民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在办实事过程中拉近与群众的距离,厚植为民情怀,增强公仆意识,践行初心使命。

  办好民生实事,贵在长期坚持。群众的事慢不得、等不得,绝不能有松一松、歇歇脚的想法。要建立社区建设发展和长效治理的机制,持续为居民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用心用情用力保持民生温度,让群众拥有持续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真正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夏:铺就致富幸福路 临夏:铺就致富幸福路
  • 兰州市榆中县今年将改造37个老旧小区 兰州市榆中县今年将改造37个老旧小区
  • 2021年甘肃公安侦破拐卖儿童案件9起 98个家庭实现团聚梦 2021年甘肃公安侦破拐卖儿童案件9起 98个家庭实现团聚梦
  • 甘南:绽放绿色新希望 甘南:绽放绿色新希望
  • 兰州市七里河区市场监管局筑牢校园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双防线” 兰州市七里河区市场监管局筑牢校园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双防线”
  • 在兰高校下周起陆续开学 兰外师生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在兰高校下周起陆续开学 兰外师生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 正月十五过后兰州城市四区全面禁止销售燃放烟花爆竹 正月十五过后兰州城市四区全面禁止销售燃放烟花爆竹
  • 甘肃省新闻战线组织开展“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大型主题采访活动 甘肃省新闻战线组织开展“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大型主题采访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积极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
2   临夏:铺就致富幸福路
3   兰州市榆中县今年将改造37个老旧小区
4   2月16日甘肃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5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提醒
6   兰州机场新增兰州至张掖往返航班
7   2021年甘肃公安侦破拐卖儿童案件9起 98
8   兰州交警提示:这些路段容易受降雪影响
9   甘南:绽放绿色新希望
10   兰州市七里河区市场监管局筑牢校园食品
11   2月21日起兰州市中小学“错时错峰”开
12   兰州市七里河区市场监管局筑牢校园食品
13   在兰高校下周起陆续开学 兰外师生需持4
14   尹弘在省委议军会议上强调 强化政治引
15   【迎两会 看履职】马天龙代表:带领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