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新春走基层】陇南宕昌:住新房 迎新娘

22-02-14 17:4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健

  本网记者 程健 通讯员 李董

  近日,在陇南市宕昌县沙湾镇寺上村易地搬迁安置点,举行了一场热闹的婚礼,新郎是村上的搬迁户全吴兵,新娘是来自北京的曲珈枢,他们是安置点的第一对新人。从偏僻山村搬到乡政府所在的集镇,告别破旧老木屋住进漂亮的新房,迎来外地的新娘,这个年,全吴兵一家过得格外幸福。

  在全吴兵家新房的客厅里挂满了喜气的彩带,桌子上摆着各种零食、水果,整个屋子洋溢着欢乐的气氛。在与全吴兵的聊天中了解到,过去的房子,地处高山地带,居住条件艰苦,交通不便,是典型的边远村。“本地的小伙、姑娘都往外跑,更别说找个外地的媳妇了。”全吴兵说。

  “党和政府对我们真好啊!那么多惠民利民的好政策,我们都享受到了。”全吴兵说,一家人搬到了这里,房间、客厅、厨房明亮整洁,卫生间、洗浴室、太阳能热水器、家具样样齐全。“新房有三个卧室,还有个大阳台,房里亮堂堂、暖洋洋的,与以前的老房子相比,简直一个天上,一个地下。”全吴兵一边给记者分享喜悦,一边招呼来家里的客人。

  据了解,沙湾镇寺上村易地搬迁安置点,是宕昌县2018年实施的易地搬迁工程之一,该安置点安置了来自杨何家村、赵家坡村、沙塄干村等7个村的266户1198名群众。

  同时,为解决安置点搬迁群众后续产业发展和稳定增收问题,宕昌县和沙湾镇通过两级综合施策,采取鼓励外出务工、村办合作社吸纳就近务工、安排公益性岗位、小区物业服务、安置点商铺自主就业、产业到户资金入股分红等多种措施,确保每户搬迁群众都有增收门路,真正实现搬得出、稳得住、有就业、逐步能致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网络中国节·元宵】手工元宵包裹幸福甜蜜  兰州市民排长队争相购买 【网络中国节·元宵】手工元宵包裹幸福甜蜜 兰州市民排长队争相购买
  • 【网络中国节·元宵】兰州张家园社区:张灯结彩闹元宵 邻里相约猜灯谜 【网络中国节·元宵】兰州张家园社区:张灯结彩闹元宵 邻里相约猜灯谜
  • 用一片赤诚与热心 书写民生服务的幸福答卷——记庆阳市公安局驻市政务大厅公安窗口首席代表赵小燕 用一片赤诚与热心 书写民生服务的幸福答卷——记庆阳市公安局驻市政务大厅公安窗口首席代表赵小燕
  • 【网络中国节·元宵】平凉华亭市:舞龙耍狮闹元宵 曲子戏唱响团圆年 【网络中国节·元宵】平凉华亭市:舞龙耍狮闹元宵 曲子戏唱响团圆年
  • 【网络中国节·元宵】兰州正宁路社区:欢乐闹元宵 开心煮汤圆 【网络中国节·元宵】兰州正宁路社区:欢乐闹元宵 开心煮汤圆
  • 【新春走基层】兰州城关:驻守干部下基层 共绘新时代文明实践同心圆 【新春走基层】兰州城关:驻守干部下基层 共绘新时代文明实践同心圆
  •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秦腔《豆腐引子》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秦腔《豆腐引子》
  •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秦腔《寺村塬》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秦腔《寺村塬》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网络中国节·元宵】手工元宵包裹幸福
2   酒泉开启绿色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3   手绘海报|冬奥加油!
4   【网络中国节·元宵】兰州张家园社区:
5   涉案金额7亿元 兰州警方破获虚开增值税
6   用一片赤诚与热心 书写民生服务的幸福
7   兰州公安:情人节 勿入电信诈骗“甜蜜
8   【新春走基层】武都:草莓园里闹新春
9   【网络中国节·春节】临泽蓼泉镇:乡村
10   【新春走基层】临泽沙河镇:新年新变化
11   【网络中国节·春节】山丹:科技馆里过
12   【新春走基层】敦煌肃州镇:戈壁温棚春
13   【甘快看】民乐:冰雪运动“热”起来
14   【网络中国节·春节】华亭:过文化年 不
15   【新春走基层】临泽:人勤春来早 育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