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网络中国节·元宵】手工元宵包裹幸福甜蜜 兰州市民排长队争相购买

22-02-14 17:4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任磊

【专题】福虎迎新春 欢乐过大年——网络中国节·春节

  元宵佳节是团圆的节日,也是走向春天的节日。一碗元宵象征着团团圆圆,最讨元宵节的彩头。

  元宵节吃元宵,对于兰州人来说,元宵节的节日气氛还藏在买元宵的长队中。位于兰州张掖路的张掖路甜食店就是这样的一个存在,每年元宵节到来的之际,排长队买元宵的市民成为开启佳节的前奏。

  张掖路甜食店的店员表示,从正月初九开始,他们店就有市民排队购买元宵,到了这两天,排队买元宵的市民更是排成了长龙。为了尽最大努力满足市民需求,他们都是满负荷生产,但是由于是手工制作所以产量还是有限。

  12月14日下午3时,张掖路甜食店依然排着长队,店员已经劝说后面的市民不要继续排队,当日的元宵即将售罄,且无法继续生产供应,要想购买只能次日早晨7时30分继续排队。

  很多排队的市民表示,吃张掖路甜食店元宵是一种节日氛围,大家排队为的是那一口老味道,也为在节日里感受仪式感。

  张掖路甜食店生产的元宵有黑芝麻、什锦两种馅料,同时提供无糖口味。店家提示市民,正确的煮元宵方式为水开下元宵,转小火,不盖锅盖慢火煮熟,风味更佳。

  本网记者 宋芳科 任磊 程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