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新春走基层】春节期间 兰州公安服务群众不停歇

22-02-09 17:3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健

  本网记者 程健

  春节期间,兰州公安民辅警坚守岗位,尽心尽责,全力开展各项服务工作。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及时解决群众的急难事,将服务群众的温暖警事定格,以实际行动赢得群众的赞誉。

  警民团结 暖心处置

  近日,城关分局团结新村派出所值班民警接辖区定西南路某家属院群众报警,称其儿子精神疾病复发并对她进行殴打,本人无监护能力,需民警帮助处理。接警后,该所5名值班民辅警迅速赶到事发地点。

  经了解,患者谈某2021年12月自兰州市第三人民医院治疗出院,近日病情复发,在家无故乱发脾气、砸东西甚至对其母亲进行殴打,家属对其毫无办法。随后,处警民警佩戴好防护用品进入谈某家中,设法将谈某控制住后立即联系了120救护车。为防止在送治途中发生意外,民警主动陪同家属和救护人员将谈某送往医院进行治疗。

  认真履职 担当作为 

  2月5日下午,七里河分局西站派出所接到热心群众报警,称自己在路边捡到一辆婴儿推车,推车内有背包及相关证件。民警接到报警后,感谢了热心群众,并立即在遗失物品附近进行寻找,经盘查询问后,未找到遗失人。随后,民警将物品带回所内,通过视频查看、平台查找,发现是一名女同志将婴儿推车遗忘,在核实遗失人无误后,民警联系该女士到所领取遗失物品。群众对民警认真负责的态度表示感谢。

  反应迅速 处置及时

  近日,安宁分局民警巡逻期间,遇到一年轻女子在路边无力地挥手,经了解这名女子酒后服用了头孢类药物,此时已经浑身无力,脸色苍白,还伴有反胃恶心等症状。巡逻人员立即将女子扶上警车,迅速送至安宁区人民医院救治。后来了解到,因救治及时年轻女子脱离了危险。

  心系群众 为民解忧

  近日,金沟乡上大金沟村一村村干部来西固分局陈官营派出所咨询,村上老人杨某系残障和精神障碍患者,现仍使用一代身份证,给生活带来诸多不便。仔细了解情况后,陈官营派出所民警立即携带照相机、笔记本电脑、指纹采集仪等设备驱车赶往杨某家中。

  到达现场后,民警帮助杨某整理头发,摆正姿势,拍摄照片,补采指纹,顺利地补办了二代居民身份证。办证结束后,村干部对派出所民警积极为民办实事、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的服务态度表达了感谢和赞扬。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新春走基层】妈妈来警营过大年 春节值守更温暖 【新春走基层】妈妈来警营过大年 春节值守更温暖
  • 【新春走基层】春节期间 兰州公安服务群众不停歇 【新春走基层】春节期间 兰州公安服务群众不停歇
  • 好消息!甘肃省高速公路主线运行已畅通 好消息!甘肃省高速公路主线运行已畅通
  •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甘肃静宁:整治人居环境 擦亮乡村振兴底色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甘肃静宁:整治人居环境 擦亮乡村振兴底色
  • 【陇拍客】酒泉肃北:萌宠大天鹅作客盐池湾湿地 【陇拍客】酒泉肃北:萌宠大天鹅作客盐池湾湿地
  • 徐秀卓向临夏州博物馆捐赠藏品4000余件 徐秀卓向临夏州博物馆捐赠藏品4000余件
  • 【陇拍客】甘肃:沿着高速看雪景 山川壮丽家园美 【陇拍客】甘肃:沿着高速看雪景 山川壮丽家园美
  • 图解|关于甘肃教育 尹弘书记强调了这些! 图解|关于甘肃教育 尹弘书记强调了这些!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认定100名金牌劳动关系协调员
2   甘肃省部署防范低温雨雪冰冻工作
3   “从家到厂”一站式服务让务工人员返岗
4   全省高速公路主线全部恢复畅通
5   任振鹤在白银市调研时强调 加快产业结
6   任振鹤在全省经济运行调度视频会议上强
7   尹弘调研科技创新工作时强调 加快谋划
8   甘肃3所高校3个团队入围第二批“全国高
9   任振鹤在白银市调研时强调:加快产业结
10   任振鹤在全省经济运行调度视频会议上强
11   天水:路网监测显威 养护职工救助车辆
12   【短视频】文县:太美了!带你一起去看
13   【贴春联 话党恩】李德喜的幸福日子
14   新华全媒+丨“双减”后,拥抱更多“雪
15   甘肃肃南:祁连山国家公园雪后更添魅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