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好消息!甘肃省高速公路主线运行已畅通

22-02-09 17:3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中国甘肃网2月9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2月9日,记者从甘肃省交通运输厅获悉,经过甘肃省交通运输部门的全力除雪打冰,至2月9日13时,全省高速公路主线全部运行畅通,因降雪临时管制的高速公路收费站全部恢复正常通行,高速公路出入口交通量与前一日相比增长44.7%。

  2月5日以来,受大范围降雪影响,全省公路均不同程度出现积雪结冰现象,面对大范围降雪,甘肃省交通运输部门积极应对,将降雪对道路出行的影响降到最低。

  提前预警预防,及时启动应急预案

  1月30日、2月4日,甘肃省交通运输厅两次向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发布预警信息,安排公路养护部门进入应急状态,根据实际情况启动除雪防滑应急预案,做好队伍、设备和物资应急准备。特别是在机场高速、环兰高速公路及国省干线主要通道,配强队伍、配足力量,及时打冰除雪,保障路网有序运行和群众节后安全返程。

  积极动员部署 全力开展除雪打冰

  甘肃省交通运输厅先后3次对除雪保畅工作进行研判会商,并于2月6日动员各级公路部门干部职工停止休假,返岗上班,按照“一路段一方案”“机械+人工”的方式,全面开展除雪保畅作业。动员养护企业、社会救援力量共同参与,全力以赴做好公路保通保畅。累计投入防滑保畅人员15890人次,机械设备4183台次,融雪剂10468吨,炉渣等防滑料6302立方米;出动清障人员3237人次,开展清障救援581次。

  强化统筹调度 靠前开展督查指导 

  降雪发生后,甘肃省交通运输厅、甘肃省公安厅及时启动应急会商机制,加强对夜间道路结冰情况的分析研判,提前疏导车辆,在关键路段预防性撒布融雪剂,防止大面积结冰。甘肃省交通运输厅班子成员分区域现场调度,组织公路养护部门持续组织打冰除雪工作。各养护单位负责同志分段包干,现场指挥应急工作。按照“保主保重”的要求,省交通运输厅派出4个督导组,对机场高速、环兰高速等重点路段防滑保畅工作进行现场督查指导,驻厅纪检监察部门对重点路段防滑保畅工作进行现场督查。

  加强路网监测 做好通行服务保障 

  甘肃省交通运输系统相关单位加大路网运行实时监测力度,准确掌握路段天气、路网运行、收费站及重点路段车辆通行情况。高速运营单位加大巡查频次,即时调度拥堵缓行收费站及路段,准确核实、动态跟进,因地制宜、分类治堵,有效改善收费站拥堵缓行情况。高速公路服务区持续做好服务保障工作,降雪地区67对高速公路服务区、45个普通干线公路停车区均正常运行,累计接待服务过往车辆17.38万辆、司乘47.6万人次,保障提供燃油2887吨、燃气24吨、开水160.1吨,41个司机之家24小时开放运行。同时进一步优化服务区室内客流线路,常态化开启母婴室、第三卫生间等便民设施,加强兰州北、定西服务区便民核酸采样点管理,保障司乘人员在各功能区“好进快出”。

  目前随着本轮低温降雪天气基本结束,交通运输部门正在集中力量,对应急车道、路侧边缘等积雪进行全面清理,及时补充防滑料、融雪剂等应急物资,全面恢复路容路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网络中国节·元宵】图解丨正月十五月儿圆 甘肃各地闹元宵 【网络中国节·元宵】图解丨正月十五月儿圆 甘肃各地闹元宵
  • 【网络中国节·元宵】图解丨正月十五月儿圆 甘肃各地闹元宵 【网络中国节·元宵】图解丨正月十五月儿圆 甘肃各地闹元宵
  • 【网络中国节·元宵】定西漳县:非遗秦腔过大年 文化大餐享不停 【网络中国节·元宵】定西漳县:非遗秦腔过大年 文化大餐享不停
  • 【网络中国节·元宵】甘肃:喜闹元宵 【网络中国节·元宵】甘肃:喜闹元宵
  • 【网络中国节·元宵】兰州:载歌载舞闹元宵 邻里浓情更暖心 【网络中国节·元宵】兰州:载歌载舞闹元宵 邻里浓情更暖心
  • 赓续百年初心 凝聚奋进力量——嘉峪关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综述 赓续百年初心 凝聚奋进力量——嘉峪关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综述
  • 坐在盆里的小雪人结晶了爸爸妈妈对我的深爱 坐在盆里的小雪人结晶了爸爸妈妈对我的深爱
  • 张掖:新能源建设正当时 张掖:新能源建设正当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独家·唐诗里的甘肃】杜甫笔下“虎传
2   【网络中国节·元宵】图解丨正月十五月
3   【网络中国节·元宵】图解丨正月十五月
4   特拉维夫中国文化中心举办“数字敦煌展
5   【网络中国节·元宵】定西漳县:非遗秦
6   张掖高台黑河湿地现冰凌奇观
7   庆阳市公开征集城市形象标识
8   平凉援助天津河西区防疫物资发车
9   甘肃公安提醒:年后找工作警惕“八大骗
10   甘肃省七县区被命名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
11   2022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补报名本月21
12   注意!近期甘肃省大部气温将下降4℃至6
13   【网络中国节·元宵】甘肃张掖:邻里一
14   白银市平川区“十四五”将营造45万亩国
15   “双减”后,这个寒假乐趣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