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新春走基层】妈妈来警营过大年 春节值守更温暖

22-02-09 17:5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本网记者 宋芳科 通讯员 苏旭东

  春节前夕的兰州车站,行色匆匆的旅客怀着愉悦的心情踏上了回家的列车,在这个合家团聚的日子里,兰州铁路公安处特警支队民警李海东依然像往年一样,再次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坚守在岗位上,用忠诚和热血护卫着旅客平安出行。

  自2019年8月成为一名特警队员以来,李海东已经连续三个春节坚守岗位没有回家了。在他年幼的时候,父亲因故去世,家中只有母亲一人独自生活,唯一的姐姐也只是在工作休息的时候才能回家陪伴老母亲。在一次支队组织的谈心谈话活动中李海东表达了想陪母亲一起过年的愿望。但今年恰逢春运与冬奥会交织,安保任务繁重,李海东和特警支队战友以更高的标准和要求投入到了安保工作中。

  为了实现李海东的愿望,春节前特警支队党支部经过研究后,秉持着“战友为祖国站岗,我替战友尽孝”理念,想了个招——接李海东妈妈来支队过年。

  农历腊月二十八清晨,休班的副支队长李昂按照计划和战友一起乘坐火车到达岷县站,然后再转乘汽车赶到了距离兰州400余公里的卓尼县木耳镇李海东家中。

  经过四个小时的奔波,李昂一行终于见到了李海东的母亲和姐姐。到家后,李昂和战友给李海东母亲送上了组织的关怀和慰问,并帮她们打扫院落卫生、贴春联。李海东母亲热情的为儿子战友准备了丰盛的饭菜。在谈话中,李昂向她讲述了李海东在特警支队的现实表现情况,并和她约定瞒着李海东去兰州在支队过年,给李海东一个虎年的惊喜。

  腊月二十九上午,第一次走进省城的李海东母亲在特警支队休班队员陪同下游览了兰州城区。下午,在特警支队她又参观了特警支队警史馆以及李海东的日常生活工作环境。在一系列饱含战友情谊的活动结束后,李海东母亲用自己采购的食材为李海东包起了“妈妈的饺子”。包完“定制饺子”后,她又和特警支队民警给大家伙准备起了年夜饭。晚上19时许,李海东妈妈把专门为李海东包的饺子送到了正在兰州车站派出所值勤的李海东和他的同事手中。不知情的李海东竟然吃出了家的味道。

  饺子吃到一半,支队长方春儒建议在岗同志给家人录一段视频。李海东正在镜头前诉说着对家人的思念时,妈妈和姐姐在战友的拥簇下来到了李海东身边。家人的突然出现使这个大男孩瞬间泪目,看到这一幕,一同前来送饺子的战友主动要求替李海东值勤,让他多陪陪母亲,和家人一起过个团圆快乐的虎年春节。

  简单的交接后,李海东拉着妈妈和姐姐的手返回特警支队和战友一起吃年夜饭、燃放烟花和鞭炮守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新春走基层】妈妈来警营过大年 春节值守更温暖 【新春走基层】妈妈来警营过大年 春节值守更温暖
  • 【新春走基层】春节期间 兰州公安服务群众不停歇 【新春走基层】春节期间 兰州公安服务群众不停歇
  • 好消息!甘肃省高速公路主线运行已畅通 好消息!甘肃省高速公路主线运行已畅通
  •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甘肃静宁:整治人居环境 擦亮乡村振兴底色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甘肃静宁:整治人居环境 擦亮乡村振兴底色
  • 【陇拍客】炫彩夺目!非遗绝技永靖王氏“打铁花”绽放夜空引关注 【陇拍客】炫彩夺目!非遗绝技永靖王氏“打铁花”绽放夜空引关注
  • 【陇拍客】酒泉肃北:萌宠大天鹅作客盐池湾湿地 【陇拍客】酒泉肃北:萌宠大天鹅作客盐池湾湿地
  • 徐秀卓向临夏州博物馆捐赠藏品4000余件 徐秀卓向临夏州博物馆捐赠藏品4000余件
  • 【陇拍客】甘肃:沿着高速看雪景 山川壮丽家园美 【陇拍客】甘肃:沿着高速看雪景 山川壮丽家园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认定100名金牌劳动关系协调员
2   甘肃省部署防范低温雨雪冰冻工作
3   “从家到厂”一站式服务让务工人员返岗
4   全省高速公路主线全部恢复畅通
5   任振鹤在白银市调研时强调 加快产业结
6   任振鹤在全省经济运行调度视频会议上强
7   尹弘调研科技创新工作时强调 加快谋划
8   甘肃3所高校3个团队入围第二批“全国高
9   任振鹤在白银市调研时强调:加快产业结
10   任振鹤在全省经济运行调度视频会议上强
11   天水:路网监测显威 养护职工救助车辆
12   【短视频】文县:太美了!带你一起去看
13   【贴春联 话党恩】李德喜的幸福日子
14   新华全媒+丨“双减”后,拥抱更多“雪
15   甘肃肃南:祁连山国家公园雪后更添魅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