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全国第一!甘肃实现独立学院转设“清零”

22-01-28 08:4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头条专题

  原标题:全国第一!我省实现独立学院转设“清零”

  86个县市区整体通过义务教育国家均衡验收

  中国甘肃网1月28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 武永明)记者1月27日从甘肃省教育厅了解到,2021年全省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目标全面实现,86个县市区整体通过国家均衡验收,成为“两基”目标之后甘肃教育发展史上一个新的里程碑。3所独立学院转设为民办普通本科高校,组建2所职业技术大学,甘肃成为全国第一个实现独立学院转设“清零”省份。

  2021年,甘肃省14个“一校一案”示范校入选全国典型案例,“德育——甘肃特辑”课堂节目覆盖所有中小学,“央视影音”58万多次播报甘肃“新时代好少年·红心向党”主题教育读书活动,全国排名第一。创建3个国家级中小学劳动教育改革试验区,全国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工作评议考核中我省名列全国第五。建成5个国家级、20个省级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在全国首创开展教师普通话水平抽检,每年按3‰的比例对全省各级各类学校在职教师普通话水平进行抽检;“经典润乡土”活动项目成为全国10个案例之一,“童语同音”计划项目入围全国7个案例之一。

  甘肃省14个市州和32所高校确定教育评价改革试点181个,甘肃做法获得国家表扬。率先在西北省份平稳实施高考改革,2021年秋季我省高考综合改革如期启动。2021年全省高考录取率达87.08%,创历史新高。全省线上、线下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压减率分别达到100%、89.62%。14个市州均成立特殊教育指导中心,30万人口以上的县特殊教育学校实现全覆盖,残疾儿童少年入学率达98.94%。

  ■ 新闻链接

  3所独立学院转设为民办普通本科高校,组建2所职业技术大学:

  ■ 兰州财经大学陇桥学院转设为兰州工商学院;

  ■ 兰州交通大学博文学院转设为兰州博文科技学院;

  ■ 兰州理工大学技术工程学院转设为兰州信息科技学院。

  ■ 整合西北师范大学知行学院、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甘肃能源化工职业学院办学资源,设置本科层次的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大学;

  ■ 整合兰州财经大学长青学院、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办学资源,设置本科层次的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踵事增华 跨越发展 八大亮点回顾兰州公安的2021 踵事增华 跨越发展 八大亮点回顾兰州公安的2021
  • 白银靖远 水岸三合彩灯迎新春 白银靖远 水岸三合彩灯迎新春
  • 受降雪影响甘肃省部分路段实行交通管制 受降雪影响甘肃省部分路段实行交通管制
  • 古浪 “中国红”充满浓浓“年味” 古浪 “中国红”充满浓浓“年味”
  • 2岁小患者成甘肃首例使用者 2岁小患者成甘肃首例使用者
  • 为方便群众就近就便核酸检测兰州34家核酸检测机构信息公布 为方便群众就近就便核酸检测兰州34家核酸检测机构信息公布
  • 兰州巡网融合平台正式上线出租车也可以上网接单了 兰州巡网融合平台正式上线出租车也可以上网接单了
  • 救助伤残老兵 兰州上演“生死时速” 救助伤残老兵 兰州上演“生死时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网络中国节】让年更有味!临夏特产等
2   酒泉:阅读+锻炼 丰富寒假生活
3   【天水文旅】瑞雪迎新春,天水美翻了!
4   亮出目标树起“高标杆”公开承诺立下“
5   张永霞春节前看望慰问老干部
6   王国先看望慰问离退休干部
7   王立奇慰问退休干部、优秀人才代表
8   酒泉市经济社会发展综述
9   汪尚学主持召开定西市“追赶进位勇争先
10   定西市举行金融机构、招商引资企业、十
11   突破550亿元!一图速览2021年平凉市经
12   美图来袭!平凉新春晚会精彩瞬间
13   【甘快说·飞天网评】 打虎拍蝇挖毒瘤
14   【专题】“春绿陇原·云端盛宴”迎新春
15   兰州:精准防贫保险为民解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