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22-01-26 16:59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赵满同

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戴超主持并讲话 汪尚学徐世林李斌温卫东出席

  1月24日上午,市委书记戴超主持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特别是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弘参加定西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图片

  市领导汪尚学、徐世林、李斌、温卫东、李公民、高永平、洪星、姜春煌、马文玫、李继红、蔺红军等出席会议。

  戴超指出,省第十三届人大第六次会议和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五次会议,是在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召开之年、“十四五”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政治引领氛围浓、追赶进位氛围浓、产业发展氛围浓、风险防范氛围浓、民生改善氛围浓、监督保障氛围浓,为全省上下在新征程上加快发展增进了信心、提振了士气、凝聚了合力。特别是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弘参加定西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高度肯定定西追赶发展思路和方略,贯穿着省委、省政府高度关注定西的不变总基调,蕴含着用发展的办法解决发展中问题的深刻道理,传递出聚精会神抓经济建设的鲜明导向,释放出定西要为全省经济大盘持续增长作出更大贡献的强烈信号。全市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两会”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上来,统一到尹弘同志对定西工作的要求上来,坚定不移实施“追赶发展”方略,在感恩奋进、勇毅前行中写好“定西答案”。

  戴超强调,要坚定不移锚定“扩量增速”目标,在做大体量、稳步进位中贡献“定西份额”。按照各项重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各项关键指标“实现全省中间偏上”的目标定位,以“追赶发展路上任何一个干部都不能落后、任何一个指标都不能落后”的恒心毅力,全力推动“600亿定西”“千亿以上定西”目标早日实现。要坚定不移聚力“重中之重”任务,在多极突破、夯基固本中蓄积“定西势能”。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和“网格化”动态监测帮扶机制,紧盯落实“4个50%”要求构建农村特色产业体系,抓紧确定2022年乡村建设示范名单,持续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要加快打造中医药、马铃薯两个“千亿产业”,全力推动饲草产业实现历史性突破、种子种业尽快破题,抓紧出台十大工业产业链、十大服务业产业链支持举措,及早筹划今年中医药产业博览会和世界马铃薯大会,压紧压实链条领导、链长单位、链主企业责任,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推动全市特色产业不断做大做强。要严格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稳定粮食特别是马铃薯种植面积和产量,挖掘土地资源潜力、提高土地生产效益,加大湿陷性黄土及“撂荒土地”治理力度,为守住耕地红线和粮食安全奠定坚实基础。要积极开展安定、临洮、渭源风光电项目前期工作,全力推进氢能产业“一园两基地”和碲化镉薄膜太阳能发电玻璃生产线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兰临750千伏、渭河源330千伏和会川110千伏、平襄110千伏输变电工程建设,进一步围绕氢能、光伏、风电、抽水蓄能等新能源产业链开展招商引资工作,推动全市新能源产业稳步健康发展。要加快解决国有土地上已售城镇住宅历史遗留“登记难”、遗留“烂尾”工程以及各类体制性历史遗留问题,积极推进城镇无固定收入来源家庭“解困纾困”工程,研究做好基层干部经费工作,真正让人民群众满意。

图片

  戴超强调,要坚定不移抓实“以事督人”保障,在实打实干、干就干好中彰显“定西作为”。靠实政府“抓落实”、党委“保落实”的政治责任,做到“最高站位谋划”“全面过程推进”“资源有效配置”“战略战术保障”“严的要求督考”“经济指标增长”“人本社会平安”,共同推动形成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民生改善、各项指标落到实处的工作格局,不等不靠、真抓实干、再续精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市四大班子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离退休干部代表,一、二级巡视员,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委、市政府副秘书长,不再担任领导岗位实职的一级调研员,市委各部门、市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中央和省属在定有关单位、市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文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拍客】兰州榆中:小年夜瑞雪飘洒 看乡村如诗如画 【陇拍客】兰州榆中:小年夜瑞雪飘洒 看乡村如诗如画
  • 【新春走基层】临泽:高老庄里过大年 【新春走基层】临泽:高老庄里过大年
  • 【新春走基层】甘肃民乐:做花馍迎新春 【新春走基层】甘肃民乐:做花馍迎新春
  • 【网络中国节·春节】甘肃甘州:春节临近年味浓 彩灯璀璨迎新春 【网络中国节·春节】甘肃甘州:春节临近年味浓 彩灯璀璨迎新春
  • 【乐享冰雪 喜迎冬奥】甘肃酒泉:冰雪运动乐趣多 【乐享冰雪 喜迎冬奥】甘肃酒泉:冰雪运动乐趣多
  • 春运第一周 兰州市日均在途车辆68.56万辆 春运第一周 兰州市日均在途车辆68.56万辆
  • 甘肃高速公路春节长假免费通行 在两个服务区设有核酸检测点 甘肃高速公路春节长假免费通行 在两个服务区设有核酸检测点
  • “夜光”斑马线亮相兰州街头 “夜光”斑马线亮相兰州街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王国先看望慰问驻市部队官兵
2   张永霞赴驻军部队开展春节前慰问活动
3   天水市“领导干部大讲堂”第一讲开讲
4   天水市互联网行业党工委召开2021年度党
5   兰州市红古区探索协同推进黄河流域生态
6   甘肃张掖:森林消防员冰面救援练技能
7   【陇拍客】兰州榆中:小年夜瑞雪飘洒
8   【新春走基层】瓜州:“小课堂”扛起“
9   【小康圆梦·看甘肃】漳县:良好生态扮
10   【新春走基层】庄浪:牛场改制“话”新
11   【新春走基层】临泽:高老庄里过大年
12   【甘快看】瓜州:乘势而上谱写工业发展
13   【新春走基层】民乐:彩灯点缀 民俗文
14   【新春走基层】临泽板桥镇:油果飘香年
15   【新春走基层】瓜州:火树银花辞旧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