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甘肃省医保领域首个五年规划发布

22-01-26 08:1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李红军

  原标题:省医保领域首个五年规划发布

  中国甘肃网1月26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顾丽娟 李永萍)近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省医保局相关负责人就《甘肃省“十四五”全民医疗保障规划》进行解读:《规划》确定了“十四五”时期医疗保障重点任务,是我省医保领域的第一个五年规划,也是“十四五”时期指导我省医疗保障改革发展的行动指南。

  《规划》提出了参保缴费、待遇保障、长期护理、医保支付、医药服务价格、基金监管、信息化建设等15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任务。围绕全力推进全民参保、有效巩固医保待遇、持续维护基金安全、努力减轻就医负担、加快实现便捷服务等5个维度16个发展评价指标提出工作目标。

  《规划》明确,“十四五”期间,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率每年保持在95%以上,要巩固参保率,改善参保质量,实现全民参保;职工和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政策范围内住院费用基金支付比例保持稳定,建立重大疾病保障制度,推进糖尿病、高血压病用药保障,有效建立防范因病返贫和因病致贫机制;基本医疗保险(含生育保险)基金收入规模与经济社会发展水平更加适应,基金支出规模与基金收入水平、群众基本医疗需求更加适应;明确按疾病诊断相关分组或按病种付费的住院费用占全部住院费用的比例达到70%,解决轻病住院、小病大治、资源浪费的问题,让人民群众获得更有价值的医药服务并减轻就医经济负担。到2025年,住院费用跨省直接结算率达到70%以上,住院费用省内异地直接结算率达到90%以上,医疗保障政务服务事项窗口可办率达到100%,有效解决群众就医“垫资”问题和返回参保地手工报销周期长的问题。

  《规划》提出,到2025年,全省医疗保障制度更加成熟定型,基本完成待遇保障、筹资运行、医疗保险支付、基金监管等重要机制建设和医药服务供给、医疗保险管理服务等关键领域的改革任务,医疗保障政策规范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便捷化、改革协同化程度明显提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踵事增华 跨越发展 八大亮点回顾兰州公安的2021 踵事增华 跨越发展 八大亮点回顾兰州公安的2021
  • 白银靖远 水岸三合彩灯迎新春 白银靖远 水岸三合彩灯迎新春
  • 受降雪影响甘肃省部分路段实行交通管制 受降雪影响甘肃省部分路段实行交通管制
  • 古浪 “中国红”充满浓浓“年味” 古浪 “中国红”充满浓浓“年味”
  • 2岁小患者成甘肃首例使用者 2岁小患者成甘肃首例使用者
  • 为方便群众就近就便核酸检测兰州34家核酸检测机构信息公布 为方便群众就近就便核酸检测兰州34家核酸检测机构信息公布
  • 兰州巡网融合平台正式上线出租车也可以上网接单了 兰州巡网融合平台正式上线出租车也可以上网接单了
  • 救助伤残老兵 兰州上演“生死时速” 救助伤残老兵 兰州上演“生死时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网络中国节】让年更有味!临夏特产等
2   酒泉:阅读+锻炼 丰富寒假生活
3   【天水文旅】瑞雪迎新春,天水美翻了!
4   亮出目标树起“高标杆”公开承诺立下“
5   张永霞春节前看望慰问老干部
6   王国先看望慰问离退休干部
7   王立奇慰问退休干部、优秀人才代表
8   酒泉市经济社会发展综述
9   汪尚学主持召开定西市“追赶进位勇争先
10   定西市举行金融机构、招商引资企业、十
11   突破550亿元!一图速览2021年平凉市经
12   美图来袭!平凉新春晚会精彩瞬间
13   【甘快说·飞天网评】 打虎拍蝇挖毒瘤
14   【专题】“春绿陇原·云端盛宴”迎新春
15   兰州:精准防贫保险为民解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