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履职故事】省人大代表张淑珍:做群众的贴心人

22-01-21 09:2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履职故事】省人大代表张淑珍

  做群众的贴心人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马颖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必须发展壮大养殖业。临夏群众有着丰富的养殖经验,所以我这次带来的建议是加强、扶持临夏智慧农业和现代畜牧业。”省人大代表、临夏市农业农村局折桥畜牧兽医站高级兽医师张淑珍说。

  2013年1月,张淑珍当选为省人大代表。自此,如何不辜负群众的希望和重托,做到代表工作与本职工作两不误、两促进,成了张淑珍思考较多的问题。在她看来,只有做好本职工作,服务好群众,才能有更多机会接触基层群众,了解群众的意见、想法,从而更好地履行省人大代表的职责,做群众的贴心人。

  作为一名兽医,张淑珍不仅医术精湛,还尽可能为群众提供帮助。多年来,除了在兽医站接诊,张淑珍经常到各县开展动物免疫、畜禽养殖和疫病防治宣传,并面向养殖户开展畜牧养殖、疫病防治培训,帮助养殖户掌握科学的养殖知识,为广大农民增收致富和临夏畜牧业的发展作出了贡献。

  作为省人大代表,张淑珍到各县授课、出诊时,都会留心搜集当地群众普遍反映的情况,整理成详细的意见建议。8年来,张淑珍累计提交意见建议50余条,内容涉及大气污染治理、文化教育、卫生、“三农”、社会养老等方方面面,部分建议进行了现场办理。

  “兽医这份职业让我找到了人生方向,而人大代表的身份又能使我有更多的机会去帮助群众,让我的人生价值得到了升华。”张淑珍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继续创造不负伟大时代的新业绩——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闭幕侧记 继续创造不负伟大时代的新业绩——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闭幕侧记
  • 2021年甘肃省实现退税业务电子化全覆盖 2021年甘肃省实现退税业务电子化全覆盖
  • 2021年甘肃省银行机构累计降费7.1亿元 2021年甘肃省银行机构累计降费7.1亿元
  • 2021年甘肃省金融运行总体平稳各项存款余额同比增长7.73% 2021年甘肃省金融运行总体平稳各项存款余额同比增长7.73%
  • 做手工减压又有新玩法:都市青年手拿簇绒枪当起“扎女扎男” 做手工减压又有新玩法:都市青年手拿簇绒枪当起“扎女扎男”
  • 去年兰州市跨境电商进出口额同比增长44.59% 去年兰州市跨境电商进出口额同比增长44.59%
  •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公告(第1号)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公告(第1号)
  • 甘肃省大力推进大宗地产中药材趁鲜切制 甘肃省大力推进大宗地产中药材趁鲜切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筑牢生态屏障 建设美丽甘肃——甘肃省
2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
3   【履职故事】省政协委员许邦兴:推动基
4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
5   【两会看点】实体强则经济强
6   【履职故事】省人大代表张淑珍:做群众
7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
8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
9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
10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
11   继续创造不负伟大时代的新业绩——甘肃
12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部分专门委
13   去年甘肃省商务主要指标增速高于全国平
14   2021年甘肃省实现退税业务电子化全覆盖
15   2021年甘肃省银行机构累计降费7.1亿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