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继续创造不负伟大时代的新业绩——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闭幕侧记

22-01-21 09:2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继续创造不负伟大时代的新业绩

  ——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闭幕侧记

1月20日,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在兰州闭幕,代表走出会场。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铁梁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马颖 王虎

  1月20日下午,参加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闭幕会的省人大代表再次齐聚甘肃大剧院。

  会议期间,代表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担当,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紧扣我省发展重大问题进行深入讨论、认真审议,反映民生关切,积极履职尽责。

  从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升农业农村现代化水平,从推动重大项目建设、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到推进深化改革和对外开放、提升人民生活品质,代表们集思广益、群策群力,积极为民发声,充分表达民意,踊跃为甘肃发展建言献策。

  “希望政府加大政策与资金的扶持力度,让脱贫群众不返贫。”

  “在医疗机构内增设护工岗位,纳入规范化管理,缓解子女照护老年人的压力。”

  “增加教师队伍编制,补充高学历、高层次的专业性教师。”

  ……

  一个个议案,紧扣中心,为发展建言;一条条建议,聚焦民生,为人民而呼。

  20日16时许,闭幕会正式开始。关于甘肃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等,逐一表决通过。

  随后,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弘在闭幕会上讲话。

  ——今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也是甘肃在高质量发展中开创事业新局面的关键一年。我们相信,已经创造了非凡成就的甘肃人民,一定能够在新征程上继续创造不负这个伟大时代的新业绩。

  ——大力实施强工业、强科技、强省会、强县域行动,以重点突破带动发展水平整体跃升,用今天的艰苦创业换来他日的更加富足。

  ——必须全力以赴抓好工作落实,树立实干导向,以发展论英雄、以实绩论功过,发扬斗争精神,扑下身子破解难题,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创新创造、建功立业。

  掌声一次次在会场响起,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在聆听了尹弘书记闭幕会上的讲话后,牛文斗代表说:“讲话中提到要‘大力实施强工业、强科技、强省会、强县域行动’。作为一家工业企业,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领会精神实质,在新品研发、人才队伍建设、市场拓展上下更大的功夫,为地方经济建设作出企业应有的贡献。”

  王红梅代表说:“尹弘书记在讲话中提出要弘扬‘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甘肃精神。作为来自一线的人民教师,我将带头践行甘肃精神,兢兢业业教书育人,以自己最大的努力为甘肃经济社会发展添砖加瓦。”

  “尹弘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多做打基础、利长远、惠民生的实事好事。”杜亚丽代表说,作为一名基层代表,我要向群众宣传好此次会议精神,让更多人了解并享受到党的惠民政策,让日子越过越好。

  “闭幕会上,尹弘书记的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顾淑琴代表表示,作为一名农业技术人员,要结合自身实际,重点抓好粮食生产安全、基本农田保障建设、现代丝路寒旱农业等工作,让农民增产增收,过上幸福生活。

  回顾过去,成就来之不易,经验弥足珍贵;展望未来,蓝图已绘就,奋斗正当时。

  “我们将继续以‘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把张掖的蔬菜产业做大做强,带领群众持续增收致富。”王玲代表对未来充满了信心。宋艾芳代表说:“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把本职工作做好,为甘肃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正如尹弘书记所说,必须全力以赴抓好工作落实。做好工作关键在落实,要善于抓落实、层层抓落实。”张莉萍代表表示,“人大代表更应该倾听民意、积极建言,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扑下身子破解难题。”

  张克香代表说:“尹弘书记的讲话对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作为一名来自卫生健康系统的基层代表,我将认真履行好职责,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重点做好基层医疗机构医疗服务能力提升工作,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看病就医的获得感、幸福感。”

  征程又启,未来可期。

  代表们纷纷表示,将继续为人民发声、为人民履职,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朝着大会确定的目标奋勇前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021“中国非遗年度人物”百位候选者名单公布甘肃省马利民杜永卫成功入围 2021“中国非遗年度人物”百位候选者名单公布甘肃省马利民杜永卫成功入围
  • 继续创造不负伟大时代的新业绩——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闭幕侧记 继续创造不负伟大时代的新业绩——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闭幕侧记
  • 2021年甘肃省实现退税业务电子化全覆盖 2021年甘肃省实现退税业务电子化全覆盖
  • 2021年甘肃省银行机构累计降费7.1亿元 2021年甘肃省银行机构累计降费7.1亿元
  • 2021年甘肃省金融运行总体平稳各项存款余额同比增长7.73% 2021年甘肃省金融运行总体平稳各项存款余额同比增长7.73%
  • 做手工减压又有新玩法:都市青年手拿簇绒枪当起“扎女扎男” 做手工减压又有新玩法:都市青年手拿簇绒枪当起“扎女扎男”
  • 去年兰州市跨境电商进出口额同比增长44.59% 去年兰州市跨境电商进出口额同比增长44.59%
  •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公告(第1号)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公告(第1号)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2021“中国非遗年度人物”百位候选者名
2   甘肃省体育局赴国家临洮基地看望驻训运
3   兰州高新区扎实织密重要民生商品保护网
4   筑牢生态屏障 建设美丽甘肃——甘肃省
5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
6   【履职故事】省政协委员许邦兴:推动基
7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
8   【两会看点】实体强则经济强
9   【履职故事】省人大代表张淑珍:做群众
10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
11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
12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
13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
14   继续创造不负伟大时代的新业绩——甘肃
15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部分专门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