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天水:创新形式 丰富载体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有声有色

22-01-19 14:28 来源:天水广播电视台 爱天水 编辑:赵满同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天水市各地各部门因地制宜、突出特色,不断拓展学习内容、创新学习方式、丰富学习载体,通过丰富多彩、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冒热气,让党史知识入脑入心,为建设幸福美好新天水凝聚起强大力量。

  天水市委政策研究室牵头,对全市现有革命遗址遗迹进行了全面排查摸底,编撰出版发行《天水红色旅游指南》丛书等特色党史学习教材,进一步丰富天水市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同时,推出5条党史学习教育经典线路,让广大党员干部在红色革命遗址遗迹和场馆中深切感悟党的初心和使命。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以学促干,为推动天水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图片

  秦安县人民检察院干部     赵敏:革命先辈的感人事迹和波澜壮阔的峥嵘岁月,深深震撼了我们检察人员的心,我们要以坚韧不拔的精神,主动作为、奋发有为,为争做一名优秀的新时代检察人员而努力奋斗。

图片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天水市还组织“市委讲师团”、“青年讲师团”、“历史课教师讲党史”宣讲团,深入机关、学校、企业、农村、社区开展专题宣讲,录制《开学第一课》,开展青年学生“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专题教育,使广大党员干部和青年学生充分了解和感悟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图片

  清水县第一中学副校长     韩学渊:我们将把握青少年特点,贴近青少年需求,把党史学习教育更好地融入到课堂教学之中,在学史崇德中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传承好红色基因,培育好时代新人。

图片

  天水市实验小学教师     安碧波:我们给学生上队会课、班会课的时候,会有很多关于传承红色经典,弘扬革命精神的主题内容,在开展相关内容的课堂前,首先教师要多读一些红色经典方面的书。

图片

  为营造时时可见、处处可学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天水市坚持“报、网、端、微、屏”同频共振、多点发力。市级各媒体平台开设“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总栏目,并在总栏目下设“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史相册”“天水百年红色记忆”等子栏目,广泛普及党史知识,反映天水市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实践。积极占领互联网主阵地,通过“新天水”新闻客户端,“天水发布”、“天水日报”、“爱天水”等微信公众号,深入宣传党中央、省市委精神和有关部署,宣传天水市各县区各部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进展成效,有力促进了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图片

  本台记者:张旭   胡彦兵(转载请注明出处)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省人大代表郭鹤立:抢抓机遇 超常作为 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省人大代表郭鹤立:抢抓机遇 超常作为 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 【2022甘肃两会·图解】任振鹤参加地方代表团审议时强调了这些! 【2022甘肃两会·图解】任振鹤参加地方代表团审议时强调了这些!
  •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省政协委员董晓玲:三孩时代 用人单位孕产妇女多可适当减税予以补助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省政协委员董晓玲:三孩时代 用人单位孕产妇女多可适当减税予以补助
  •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省政协委员许邦兴:“双减”之下也要给家长减压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省政协委员许邦兴:“双减”之下也要给家长减压
  • 【2022甘肃两会·跃见报告④】藏在“飞天舞步”里的“幸福甘肃” 【2022甘肃两会·跃见报告④】藏在“飞天舞步”里的“幸福甘肃”
  •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省政协委员张小娟:加快应急避难场所建设 共建平安家园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省政协委员张小娟:加快应急避难场所建设 共建平安家园
  •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两位委员联合提案:残障孩子需要同等教育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两位委员联合提案:残障孩子需要同等教育
  •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省政协委员瞿金叶:使命在肩 砥砺奋进再向前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省政协委员瞿金叶:使命在肩 砥砺奋进再向前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临洮县:完善产业体系推动百合高质
2   【聚焦2022甘肃两会】定西代表团继续审
3   甘肃天祝县:培树文明新风 助力乡村振
4   甘肃废旧农膜回收率达83.6%
5   程晓波任甘肃省委常委
6   人报甘头条 | 助推“十四五”末GDP超50
7   甘肃省“100系列”大型全媒体主题宣传
8   加强战略对接 深化务实合作 共襄互利共
9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省人
10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省人
11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省人
12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省人
13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省人
14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省人
15   【2022甘肃两会·图解】任振鹤参加地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