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中部生态移民扶贫开发供水工程有序推进

22-01-18 11:44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甘肃中部生态移民扶贫开发供水工程有序推进

  寒冬腊月,甘肃中部生态移民扶贫开发供水工程项目建设克服天气影响,抢抓建设工期,调配人员重点对室内工程、隧洞工程进行攻坚,确保项目进度,为项目早日建成发挥效益打牢基础。

  在甘肃中部生态移民扶贫开发供水工程总干5号尖山隧洞,机器轰鸣,工人们不畏严寒全员在岗,干劲不减、节奏不变,正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奋战在施工一线,全力落实各节点施工任务。

  甘肃中部生态移民扶贫开发供水工程总干5号尖山隧洞是全线25座隧洞唯一尚未贯通的隧洞。该隧洞作为节点性工程,时间紧、任务重,地质条件复杂,施工难度大,当前还剩500米尚未贯通。甘肃中部生态移民扶贫开发供水工程施工五标段技术负责人李伟说:“在施工过程中,我们严控施工质量,狠抓安全生产。一是严把原材料入口关,二是落实施工工序三检制。加强对施工现场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力度,确保施工过程中的安全生产。”

  据了解,甘肃中部生态移民扶贫开发供水工程以高效农业灌溉为主,兼顾农村人饮供水,工程供水范围包括靖远县和平川区10乡镇99个行政村,直接受益人口14.54万人,规划受益灌溉面积为45.51万亩。工程布设提水泵站 27座,骨干渠道总长323.79公里。截至目前,累计完成投资21.10亿元,占骨干工程投资33.92亿元的62.20%,占总投资41.76亿元的50.53%。(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吴文莉 冯学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022甘肃两会·图解】尹弘书记参加酒泉代表团审议时强调了这些! 【2022甘肃两会·图解】尹弘书记参加酒泉代表团审议时强调了这些!
  •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风采】省人大代表王玲:关注农民心声 带领村民致富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风采】省人大代表王玲:关注农民心声 带领村民致富
  •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风采】省人大代表王红梅:守初心解民忧 关注教育献良策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风采】省人大代表王红梅:守初心解民忧 关注教育献良策
  •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省人大代表何子彪:打造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省人大代表何子彪:打造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
  • 【2022年春运】春运首日 兰州交警开展形式多样宣传活动 【2022年春运】春运首日 兰州交警开展形式多样宣传活动
  • 【2022年春运】春运启航幸福回家 兰州铁路警方为你保驾护航 【2022年春运】春运启航幸福回家 兰州铁路警方为你保驾护航
  •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省人大代表宝珠:加快交通规划建设 推进迭部县高质量发展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省人大代表宝珠:加快交通规划建设 推进迭部县高质量发展
  •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省政协委员唐顺初:留住人才,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省政协委员唐顺初:留住人才,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聚焦2022甘肃两会】凝心聚力奋进新征
2   【聚焦2022甘肃两会】经济总量跨上万亿
3   【2022甘肃两会·图解】尹弘书记参加酒
4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风采】省人大
5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风采】省人大
6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省人
7   【庆阳e评】建好网上“家园”
8   庆阳市网络人士代表座谈会召开
9   【聚焦2022甘肃两会】王国先审议省政府
10   【聚焦2022甘肃两会】欧阳坚参加天水代
11   【聚焦2022甘肃两会】王锐参加天水代表
12   【聚焦2022甘肃两会】张永霞审议省政府
13   【聚焦2022甘肃两会】黄泽元在审议省政
14   【聚焦2022甘肃两会】政协甘肃省委员会
15   【2022年春运】春运首日 兰州交警开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