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春运首日 全国多地返乡机票价格呈上升趋势

22-01-18 09:0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马瑞芝

  原标题:春运首日 全国多地返乡机票价格呈上升趋势

  中国甘肃网1月1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薛晓霞)1月17日,2022年春运正式拉开序幕。携程数据显示:在就地过年、错峰出行的倡导下,“安全”、“提前”成为这个春运的关键词。

  携程研究院战略研究中心副主任张致宁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从春运首日数据分析,今年春运旅客出行呈现“三提前”特点,即“提前搜机票”、“提前住酒店”、“提前租好车”。这也从侧面反映出,在疫情常态化防控阶段,人们自我防护意识明显提高。同时,旅行平台推出各种积极举措,也将为用户平安出行提供保障和支持。

  提前搜索 春运前1个月春节机票搜索量同比增长30%

  提前准备,错峰出行,在机票搜索量方面有所体现。携程数据显示:早在春运开始前1个月,不少用户就通过携程平台搜索春节机票。2021年12月17日至2022年1月16日,春节机票搜索量同比增长30%。

  春运期间,全国多地返乡机票价格呈上涨趋势。机票均价约为802元,同比2021年增幅超40%。其中,广州—成都、深圳—上海增幅同比增长约3成。在订单量方面,1月10日至1月16日预订2022年春运期间机票订单量,环比上涨超7成。

  提前入住 除夕前1天入住酒店的订单同比上涨241%

  在疫情常态化防控阶段,“安全”成为出行关键词。在此背景下,今年春节本地及周边酒店度假趋势明显。携程数据显示,截至1月17日中午12时,预订2022年春节期间入住酒店的旅客超半数来自本省。为了不聚集,不扎堆,让出行更安全放心,不少用户选择提前1至3天入住酒店。携程数据显示:在除夕前1天入住酒店的订单占比同比上涨241%。

  提前租车 提前2周预订春节期间用车的订单量增长超50%

  除了“酒店度假”,租车出行也是安全出行的选择之一。携程数据显示,截至1月17日中午12时,租车出行的需求延续了去年的火热态势。不少用户将租车下单的时间提前,为春节出行做好保障。从数据中可看出,提前2周以上,预订春节期间用车的租车订单同比增长超50%。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春节将至 您期待的武威“文化年”在这里 春节将至 您期待的武威“文化年”在这里
  • 兰州交警多管齐下 全力保障春运安全 兰州交警多管齐下 全力保障春运安全
  • 春运启幕 列车运行变化大 有加开有停运有优惠 春运启幕 列车运行变化大 有加开有停运有优惠
  • 甘肃省内戏剧界专家学者“把脉问诊”《大禹治水》 甘肃省内戏剧界专家学者“把脉问诊”《大禹治水》
  • 【聚焦2022甘肃两会】省人大代表胡中山:加快推进八步沙区域生态治理 【聚焦2022甘肃两会】省人大代表胡中山:加快推进八步沙区域生态治理
  • 【聚焦2022甘肃两会】省人大代表于丽红:促进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 【聚焦2022甘肃两会】省人大代表于丽红:促进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
  • 【聚焦2022甘肃两会】省人大代表张莉萍:完善职教高考制度 【聚焦2022甘肃两会】省人大代表张莉萍:完善职教高考制度
  •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省政协委员张应华:挖掘消费潜力激发消费活力 大力培育发展消费新业态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省政协委员张应华:挖掘消费潜力激发消费活力 大力培育发展消费新业态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春节将至 您期待的武威“文化年”在这
2   玉门市荣获“2021年度中国高质量发展百
3   携程确定“安心过年”公益计划名单 甘
4   兰州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荣获“202
5   2022年度兰州市分散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
6   向餐桌浪费说不 兰州将“文明餐桌”落
7   “双减”后 学生作业有标准了!
8   兰州交警多管齐下 全力保障春运安全
9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预计运送旅客117万人
10   春运启幕 列车运行变化大 有加开有停运
11   兰州市安宁区老旧小区加装电梯申请2月2
12   网约车司机徐宗祥:努力工作,让生活越
13   甘肃省内戏剧界专家学者“把脉问诊”《
14   【聚焦2022甘肃两会】省政协委员程强:
15   【聚焦2022甘肃两会】省工商联:大力实
分享到